更多

    花旗推語音認證 12秒確定客戶身分

    花旗銀行於本月 28 日在港推出語音認證服務,透過獨一無二的聲紋認證,加快 24 小時電話理財確認客戶身分程序。客戶不怕忘記密碼,亦不怕被別人冒認身分處理財務。

    citi voice
    伍燕儀(中)指出,透過語音辨別可加快確認客戶身分,亦不怕身分被盜用,就算雙胞台也不能冒認。

    花旗銀行香港區總經理伍燕儀指出,花旗是本港首間推出相關服務的銀行,目的提升客戶體驗。有關服務已在美國率先試用,過去並無收過任何錯誤認證的問題。故於五、六月期間引入到亞洲,包括香港、台灣、星加坡及澳洲。
    她補充,客戶首次登記聲紋識別,只要講出約一分鐘話說,系統會花四小時處理,將聲音轉為編碼再經過加密,24 小時後便可發送短訊給客戶確定認證。基本上,用戶之後每次致電電話理財,以語音作第一道身分認證時,只需講出來電目的,約 12 秒便可進行配對,毋須讀出特定內容。登記過程以電話處理,稍後或有機會在分行提供登記服務。
    由於聲音經過編碼及加密,就算有黑客盜取資料,亦無法還原聲音。另外,因聲紋的獨特性,就算雙胞胎聲音近似也無法冒充。
    目前該服務主要用於電話理財,供查詢戶口結餘等之用,如用作其他交易,則要配合一次性密碼等雙重認證工具。將來亦會將音聲認證應用到銀行主動致電客戶的推廣服務上,在確定交易前核實客戶身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