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競爭激烈再遇肺炎打擊 英國 OneWeb 申請破產保護遺下 74 個衛星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過去幾年,投資太空運輸和衛星通信網絡成為一門熱門生意,競爭相當激烈。不過一場肺炎疫情,不單令經濟陷入蕭條危機,更令企業難以籌集資金。英國的衛星通信公司 OneWeb 就因為這個原因,日前宣布向紐約當局申請破產保護,遺下 74 個通信衛星在太空。

    OneWeb 原本打算發射 約 650 顆通信衛星並建立地面收發站來提供全球通信服務,現已發射了 74 顆衛星。
    OneWeb 原本打算發射 約 650 顆通信衛星並建立地面收發站來提供全球通信服務,現已發射了 74 顆衛星。

    OneWeb 是 2012 年成立,以向全球提供網絡連接為目標的通信公司,原本計劃發射約 650 顆通信衛星到構成網絡,預計 2021 年開始提供商業通信服務。
    同樣推出低軌道衛星通信服務的公司還包括 SpaceX 旗下的 Starlink 和 Amazon.com 之下的 Project Kuiper ,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不過 SpaceX 和 Amazone.com 都有自己的衛星發射設施,相比之下沒有自家衛星設施的 OneWeb 就顯得缺乏競爭力。
    在肺炎疫情下,經濟環境變差,令到 OneWeb 難以籌集新的資金。本來日本的 Softbank 集團佔有約 5 成股權,不過 Softbank 也正受到投資基金狙擊,已經公布放售手上包括阿里巴巴的股份,自然也不會加注 OneWeb ,最終導致 OneWeb 要申請破產保護,尋求新買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