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英雄聯盟》教練無工作簽證被檢舉 禁入台三年

    《英雄聯盟》 HKA 戰隊教練 Chawy 於日前發文,因幾年前在台灣沒有工作簽證而出賽,不幸被「翻舊帳」,導致遭判無法入境台灣三年一事,對於在台灣正準備世界賽的 HKA 戰隊來說帶來嚴重影響。

    HKA 戰隊教練 Chawy  的發文

    HKA 戰隊總教練 Chawy
    HKA 戰隊總教練 Chawy

    Chawy (黃心磊)是由新加坡去到台灣的電競選手,在 5 年間於不同的戰隊打拼,最終加入 HKA 戰隊並成為選手,退役後轉到總教練的位置。雖然於貼文中未有提及到在哪一段時間未有工作簽證,事情經過發生數日後, HKA 創辦人鍾培生就在 YouTube 公開回應整件事件。

    [ot-video][/ot-video]

    鍾培生表示, Chawy 被發現在 ahq 戰隊期間沒有工作簽證情況下上場比賽,而被台灣禁止三年不可入境,表示會盡能力與資源上訴。於影片中提及到工作簽證對有外援的隊伍是非常頭痛的問題,因為申請工作簽證需要大量手續與時間,更不是必能申請得到。他以 HKA 為例,他們有多次為韓國選手申請工作簽證,但申請到時賽季都已經結束了或選手已經去了其他隊伍,其中一名台灣選手 Ziv 也曾依照專家建議在香港開公司以投資人身份,才能合法在香港出賽,表示很多戰隊用了很多時間心血來為外援選手申請合法出賽機會,所以希望相關部門可以盡快提供合法與明確的解決方案,能夠讓 Chawy 回到台灣備戰世界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