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英首相確診武漢肺炎 或收回 5G 網絡可用華為決定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中國武漢肺炎改變全球生態。上星期英國首相莊漢生確診,及後有科學家向他提交報告,指中國可能隱瞞疫情,確診數字可能比實際報少 40 倍。英國政府不滿中國處理疫情不力,打算在疫症過後報復,包括或會收回早前決定,拒絕華為參與當地電訊商的 5G 網絡合約。
    英國《星期日郵報》引述唐寧街消息,官員認為,中國散播有關國內疫情的不實消息,試圖協助其他國家抗疫來擴大經濟實力。科學家還提醒莊漢生,中國可能瞞報確診數字 15 倍至 40 倍。
    報道稱,有位英國官員透露,疫情過後,英國會重新調整外交政策。又引述另一位官員稱,之後一定會檢討雙邊關係。第三位官員更表示,莊漢生政府對中國隱瞞疫情感憤怒。
    其中一個報復方式可能拒絕華為參與建設 5G 網絡。莊漢生在今年 1 月底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後決定,讓「高風險網絡設備商」參與建設非核心網絡。
    報道引述官員表示,不能袖手旁觀讓中國的隱瞞毀掉全球經濟,然後若無其事。疫情過後需要重新審視,包括依靠中國供應鏈和具戰略意義的基礎建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