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計劃開發自家手機系統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華為為應對持續不下的中美貿易糾紛,與及美國及部分歐洲國家對於華為的封鎖,集團表示有意開發自家手機作業系統,以免一旦美國限制華為手機使用 Android 系統的話,仍然可以有一個逃生口。不過市場分析認為一旦華為真的只能使用自家研發的作業系統,就肯定會喪失 在全球市佔有的優勢,甚至會令華為在手機市場陷入困境。

    中國華為手機在日本也有不錯的成績
    華為計劃開發自家的手機作業系統

    根據統計,截至 2019 年 2 月為止,全球有超過 74% 的手機都使用 Android 作業系統。而多家手機生產商,例如 Blackberry 、 Samsung 及 Microsoft 都推出過自家的手機作業系統,但始終無法打破 Android 作業系統壟斷局面。所以市場都相當肯定華為手機一旦改用自家的手機作業系統,消費者未必會願意跟從。不過,如果中國的消費者如果真的這樣支持華為,就可能會撼動 Android 在市場的優勢⋯

    Android-oreo
    Android (安卓) 手機作業系統在全球有著 75% 以上的佔有率。

    根據 IDC 調查,2018 華為在全球手機市場達到了 15% 的市場佔率,如果這批用家真的轉用華為的系統,就可能令華為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應用系統,不過這個真的有可能發生嗎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