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雲 3 項限時免費服務 出口抗武漢肺炎技術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令全球陷於停頓。華為雲推出 3 個限時免費服務,包括人工智能醫療、網上學習平台和企業雲端平台,讓醫院加快抗疫,學校和企業通過 IT 繼續運作。

    華為雲全球市場總裁鄧濤指出,全球面對武漢肺炎的挑戰,例如研究病毒形態、診斷病人,學校和企業要關閉。利用雲端技術,希望將中國的抗疫經驗和技術帶到全球,加快對抗武漢肺炎,也協助各界繼續運作。

    鄧濤稱,華為雲現提供 3 項限時免費服務,給醫院、學校和企業對抗武漢肺炎。
    鄧濤稱,華為雲現提供 3 項限時免費服務,給醫院、學校和企業對抗武漢肺炎。

    其中一項免費服務,向醫療機構提供人工智能雲端服務。華為雲EI醫療研發總監喬楠稱,公司並非醫療專家,不過雲端平台有醫療機構需要的人工智能技術,加快研究和診斷,了解當前面對的病毒。人工智能可將基因分析由以小時計變成以分鐘計,幾秒內分析肺部電腦掃瞄影像,又把研究治療藥物的時間從以月計,減至以小時計。

    例如在厄瓜多爾,通過合作夥伴藍網科技,協助該國社會安全機構(IESS)在當地醫院建立人工智能檢查系統,快速檢視電腦掃瞄影像發現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人。鄧濤稱,僅用兩日為醫院部署。

    通過中國公司藍網科技,在厄以多爾醫院,利用華為雲的人工智能,診斷肺部掃瞄圖像。
    通過中國公司藍網科技,在厄以多爾醫院,利用華為雲的人工智能,診斷肺部掃瞄圖像。

    該公司給學校的支援則有網上學習平台。例如合作夥伴中國的優學院( ULearning )、新加坡的 Bamboo System Technology 建遙距學習系統、課程平台和網上學習。例如印尼 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Jakarta 採用這些平台在這段期間授課,甚至可作討論式課堂。

    企業在疫情期間要實行在家工作,華為雲的服務將企業工作搬到雲端繼續經營。鄧濤稱,現時為雲運算技術的黃金時機,提供企業方案,如SAP、電子商務、網站、媒體等服務,以及軟件服務的辦公室自動化、虛擬桌面,讓員工可在家工作。

    該公司又推動合作夥伴計畫,華為雲全球合作夥伴業務部部長陳亮指出,將向每間合作夥伴給 3 萬美元資助,向企業客戶提供 15 日免費試用他們的產品。

    陳亮稱,現時有超過 100 個合作夥伴,在中國給逾萬間企業提供在家工作方案。現將技術擴展到全球,目標在外地新增 50 個合作夥伴,向超過 100 個城市的上千間企業使用遙距工作方案,包括遙距辦公室、人工智能支援、企業助理、智能醫療及網上學習。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