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電訊產品安全再受質疑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英國有官員表示,華為電訊產品安全雖然存在風險,但認為風險是可控的。有關的說法,似乎為華為在英國的發展開了綠燈,不過日前英國網路安全評估中心發表最新的報告,內容指出華為的軟件工程和安全流程存在嚴重漏洞,但華為似乎無力進行改善。雖然報告沒有提級中國政府干預或是駭客入侵等字眼,但就令人懷疑華為是否有能力做好網絡安全及產品管理的工作。

    報告表示,針對華為去年呈報就有關電訊產品包括軟件安全性、系統管理及零組件供應商監管等問題,公司似乎沒有實質補救措施。報告甚至認為華為沒辦法掌控它們建立的大部分軟體代碼,這表示他們自己也無法確定在系統中有什麼程式在運作。另外華為對於零組件供應商監管態度寬鬆,或影響整體產品質量。而草率的軟件工程將令使用華為設備的機構可能會出現安全風險。華為發言人回應表示對有關報告提出的問題表示關注,並承諾會作出改善。公司會繼續與英國營運商和英國網路安全部門保持合作,共同訂立更高網路安全和驗證標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