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 x 法國 Devialet 推出全新智能喇叭 Sound X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提到法國音響品牌 Devialet 的 Phantom 及 Phantom Reactor,相信大家對於它獨特的外型,雄渾的輸出和細緻的音色都會印象。而今次中國華為就邀請 Devialet 合作開發全新的智能喇叭產品 Sound X。

    B1C74B320754AB0A885454BBF24FE580F608ADE52523BC5A
    中國華為就邀請 Devialet 合作開發全新的智能喇叭產品 Sound X

    Sound X 的形狀和 Apple 的 HomePod 相似。不過 HomePod 就以布料包裹著,而呈圓柱形的 Sound X 只能下半部份使用了喇叭網格。而上半部就使用了塑料質材。體積為直徑 165mm x 203mm,重量為 3.5kg 比 HomePod 約 2.5kg 更重。Sound X 配備 2 顆 3.5 吋的 Devialet 低音揚聲器(總功率達 60W)和 6 顆 1.5 英寸的全頻揚聲器(總功率 48W,低音能下潛至 40Hz)。機身正面有一個藥丸形的重低音開孔。配合 Devialet 獨有的 Push-Push 振動平衡聲學技術,令這款喇叭在音色上會有更好的發揮。

    15F924217F3F09316E9793F9DF9BEFB4E71F7FF8FFB849E0
    採用 Devialet 的音響技術,相信音色會有一定保證

    華為表示,Sound X 和 Apple 的 HomePod 一樣,會透過人工智能空間感測技術來判斷喇叭所處位置並自動調節聲場。如果放房間中央,它可以營造出 360 度的均勻聲場。如果靠近牆壁擺放,則能模擬出 5.1 環迴聲效。用戶亦可以將兩台 Sound X 組成立體聲模式,協同合奏會帶來更為豐富、立體的效果。Sound X 也內置了 6 顆收音咪,它能夠在 5 米範圍內辨識用戶的方位並進行定向拾音,透過語音來作出指令。使用者亦可以透過頂部按鍵啟動語音助理或控制喇叭的操作。

    不過,華為 Sound X 並不是使用 Google Assistant 或 Amazon Alexa,而是自家的智能助理系統「小藝」並支援華為音樂、酷狗音樂、喜馬拉雅、蜻蜓 FM 等內地的音樂串流服務。另外 Sound X 會透過華為自家的 HiLink 平台,接連包括 TCL、海爾、Bosch 等多個品牌的智能電器產品進行語音操控。

    Sound X 已經開始在內地進行預售,售價為 1,999 元人民幣。並會在 12 月底推出兩台喇叭的立體聲套裝,價格是 3,888 元人民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