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爾街消息 : iPhone 將取消 3D Touch 功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巴克萊銀行及華爾街日報的消息,Apple 將會在今年推出的 iPhone產品上全面取消 3D Touch 功能,並以 iPhone XR 現正使用的  Haptic Touch 來取代。

    30227537796_d391cee7b4_o

    Apple 在 2014 年推出了 3D Touch ( 又稱 Force Touch 技術),以作為一種嵌入式技術,及後在 iPhone 6S 正式推出,主要是利用按壓的動作打開應用程式的捷徑選單,及後有部分遊戲,例如 iOS 版本的《PUBG》也加入了 3D Touch 的操作。據知這項技術與觸覺引擎(Haptic Engine)技術是相輔相成的,觸覺引擎技術會模擬機械按壓按鈕的觸感,讓產品能減少使用容易耗損的機械部件,例如實體Home 鍵。不過,3D Touch 應用並不是那麼普及,大多數用戶都沒有使用,甚至對於 iPhone 3D Touch 的應用也不太了解。同時很多手機應用亦沒有加入相關的捷徑。

    iOS 版本的《PUBG》是少數會在遊戲裡面使用 3D Touch 功能的手機應用。
    iOS 版本的《PUBG》是少數會在遊戲裡面使用 3D Touch 功能的手機應用。
    60331982_446054979483772_5814547585980956672_n
    以 3D Touch 或 Haptic Touch 來打開應用的捷徑選單,使用者不用打開應用也能快速使用當中的功能。

    雖然消息指 Apple 很大可能會以 Haptic Touch 來取代 3D Touch,但對於使用者的體驗來說,其實不會有很明顯的分別,因為用家可以利用長按屏幕,手機會透過 Taptic Engine 模擬物理回饋的感覺,並打開應上的捷徑選項目。分析亦指出在取消 3D Touch 功能後,iPhone 可望進一步縮減手機的厚度,甚至換上更大容量的電池。

    資料來源 : WSJ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