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唔使帶3D鏡】裸眼 3D 手機殼 iPhone 即變 3D 影院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3D 電影近年大行其道,大家入場都會自備一副 3D 眼鏡欣賞。但如果想在手機上重溫這種 3D 臨場感的話,要裝上 VR 眼鏡也覺得好麻煩。有韓國品牌研發了「裸眼 3D 手機殼」,讓大家只需安裝一個 app 加一個機殼就可以重現電影上的 3D 效果。

    簡單一個手機殼即可變成 3D 屏幕
    簡單一個手機殼即可變成 3D 屏幕

    手機殼+手機 app = 3D 屏幕

    手機殼表面有一層柱狀透鏡
    手機殼表面有一層柱狀透鏡

    這個 Snap3D 手機殼由韓國公司 MOPIC 推出,原理與任天堂的手提遊戲機 3DS 的屏幕相似。這個殼的表面有一層柱狀透鏡,通過這些透鏡把快速變化的左右眼影像折射到不同眼睛產生立體感。

    要透過專用手機 app 來播放 3D 影片
    要透過專用手機 app 來播放 3D 影片

    首先大家先要在手機上下載專用的 iOS 應用程式《 Mplayer 3D 》。把擁有 3D 效果的影片,透過電腦的 iTunes 放到應用程式中,Mplayer 3D 即能把影片以 3D 模式展示。

    每 30 秒校正眼球位置令影像更清晰

    應用程式會在一開始及其間每 30 秒進行一次較正
    應用程式會每隔 30 秒進行一次校正

    這個手機應用程式另一特點是會透過鏡頭進行眼球追踪,程式會在開始使用前及每隔 30 秒,以高達百分之 95 的精準度根據眼球位置來配對圖像,令用家可以全程享受度清晰明亮的影像,也可以減少影像出現殘影的機會。當眼球不是對著屏幕時會有紅燈提示。

    觀看 3D 電影時可裝在手機屏幕上使用
    觀看 3D 電影時可裝在手機屏幕上使用

    貼心的 MOPIC 亦為大家的手機著想,當不需要使用 3D 屏幕時,手機殼可套在機背上保護機背,非常方便。

    不使用時可用作機背保護之用
    不使用時可用作機背保護之用

    對應 Youtube 睇片更方便

    app 內有 YouTube 的外掛功能直按連到 3D 影片庫
    app 內有連接 YouTube 的功能一按即連到 3D 影片庫
    使用時需按下上方的 「3D」按鈕才可變成 3D 模式
    使用時需按下上方的 「3D」按鈕才可變成 3D 模式

    另外,app 內亦提供直按連到 YouTube 應用程式的按鍵,用家按下後會直接到 YouTube 上的 3D 影像庫。不過大家要留意,觀看 YouTube 上的 3D 影片需要再回到上一頁按「3D」按鈕,應用程式才會把原來分為兩個影像的影片合成為 3D 影像。筆者以 YouTube 上的 《壞蛋獎門人 3 》3D 宣傳片實測,看起來比起 3DS 時更清晰和實在之餘,亦不會很短時間就感到頭暈。唯一要留意的是,手機原本在看影片時已經會有點熱,用上應用程式來製造 3D 影像會令手機的電量消耗得更快也更熱。

    規格

    對應手機種類:iPhone 6 / 6s / 6s+ / 6+ / 7 / 7+
    售價:
    iPhone 6 / 6s / 7 為港幣 $275
    iPhone  6+ / 6s+ / 7+ 為港幣 $295
    顏色:透明,水手藍,黑和白
    銷售點:Auxio Stor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