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規模日增等錢駛    
    Telegram 2021 開始加入廣告內容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2013 年面世的 Telegram 憑著私隱保護功能受到不少用戶愛用,不經不覺每月活躍用戶已經擴展至 5 億,不過要維持這個龐大的用戶社群是很花錢的,所以一直奉行免費政策的 Telegram 也不得不宣布明年要努力搵錢,提升收益,當中就包括顯示廣告和為企業用戶提供收費功能。

    Telegram 的創辦人 Pavel Valerievich Durov 表示要維持 5 億活躍用戶的社群,明年要開始營利。
    Telegram 的創辦人 Pavel Valerievich Durov 表示要維持 5 億活躍用戶的社群,明年要開始營利。

    Telegram 的創辦人 Pavel Valerievich Durov 在自己的 Telegram 頻道上表示, Telegram 過去都是由他的資金來維持營運的,不過要維持現時 5 億活躍用戶的規模,每年最少都要幾億美元。他指籌措資金上有兩個選擇:要不是自己搵錢就是要賣盤,而他認為世界需要有尊重用戶、確保高質素服務的地方,所以不打算像 WhatsApp 的創辦人一樣將公司賣掉。

    雖然說 Telegram 要開始製造營收,不過 Durov 表明不會在私人一對一對話或者群組對話裡插入廣告,他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應該是沒有任何形式的廣告的。 Telegram 計劃中的搵錢方法,包括在將來推出的一對多公眾頻道裡顯示廣告、和向商業用戶和高級用戶提供收費的新功能,一般用戶仍然是永遠免費的。

    至於 Telegram 的一對多公眾頻道, Durov 表示每個頻道可以有數以百萬計訂閱用戶,形式會像 Twitter 發帖文。他指現時在很多市場這類頻道的擁有者所顯示的廣告信息很擾人,有時又會用到第三方廣告平台。而 Telegram 就會在針對一對多頻道的自家廣告平台上解決這種問題,這些頻道會對用戶友好、尊重私隱並且讓他們可以收回伺服器和流量的成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