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訊號接收測試 S6 完勝 iPhone 6s

    早排 iPhone 6s 因 Wi-Fi 問題陷入官非,引起外界對其天線信號接收的關注。丹麥 Aalborg University 大學教授 Gert Frolund Pedersen 就為多部手機進行測試,在隔絕無線電的環境下,測量手機的訊號接收強度;結果發現,Samsung Galaxy S6 比 iPhone 6s 更強!

    Gert Frolund Pedersen 教授為 37 部手機進行測試,當中包括 iPhone 6、6s、Samsung Galaxy S6、S5、Sony Xperia Z5 Compact 等等。測試結果發現,iPhone 的訊號接收能力強差人意,排名最高的反而為較舊的 iPhone 4,排第 14 位,接收表現能力被評為 E 級;iPhone 6 及 6s 分別居於第 24 位及第 30 位,接收能力僅被評為F級;iPhone 5 為iPhone 系列中表現最差,只得最低評級 G 級。相反,Samsung Galaxy S5 表現甚佳,接收能力有 -98.5dBm,在排行榜中位列第二,Sony Xperia Z 緊隨其後排第三,Galaxy S6 則排第四。而奪冠的 Doro Phone,是專為長者而設的摺機。

    2d1133fef8db43e900eff370ffc034b3897607c1.png

    Gert Frolund Pedersen 教授認為,手機訊號接收能力與內置天線的大小有關。廠商現時生產手機時,只著重屏幕呎吋及續航力,沒有空間容納更大呎吋的天線,影響信號接收能力。他亦曾就 iPhone 4 天線性能進行測試,聲名大噪。

    來源: gsmarena.c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