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評測 ASUS PRIME Z370-A II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本周開始編輯部陸續收到各廠送測的 Z390 主機板,同時也包括這款 ASUS PRIME Z370-A II 第二代 Z370 主機板,為消費者提供另類選擇。

    A01

     

    支援 Intel Core 9000 系 CPU

    ASUS PRIME Z370-A II 在功能上與 ASUS PRIME Z370-A 相當,最大的分別是 Intel 即將推出的 Core 9000 系  CPU,可享最高 8 核心 16 線程功能。理論上,現有的 Z370 主機板通過升級 BIOS 即可支援 Core 9000 系 CPU,但實情是 Core 9000 系 CPU 的功耗較第 8 代 Core CPU 功耗為高,現有設計不一定支援,因此推出新版本是最佳的選擇。

    背板上包括豐富的輸出,從 DisplayPort 到 USB Type-C 等都應有盡有。
    背板上包括豐富的輸出,從 DisplayPort 到 USB Type-C 等都應有盡有。
    Crystal Sound 3 強化音效功能。
    Crystal Sound 3 強化音效功能。
    第二組 M.2 有散熱片加強散熱。
    第二組 M.2 有散熱片加強散熱。

    功能上,承襲 PRIME Z370-A 的優秀設計,主機板的功能在同級 Z370 產品中屬於數一數二。如它支援最高 DDR4-4000 OC 記憶體。提供三條 PCI-E x16 插槽、支援 AMD 3-way CrossFireX 或 NVIDIA 2-way SLI 功能。 另外,主機板還特別加入 ASMedia USB 3.1 Gen2 控制晶片,提供 Type-C 及 Type-A 輸出各一組,並支援最高 3A USB 設備充電等等。

    有 PWR_SW 及 MemOK 鍵。
    有 PWR_SW 及 MemOK 鍵。
    附送 SLI HB Bridge。
    附送 SLI HB Bridge。

    SPEC.

    晶片組︰Intel Z370
    平台︰LGA 1151 DIMM︰4×DDR4 2133-4000(OC)
    擴充槽︰3×PCI-E x16(x8/x8/x4 Mode)、4×PCI-E 3.0 x1 ●儲存裝置︰2×M.2 Socket 3 Type M(SATA & PCI-E 3.0 x4、PCI-E 3.0 x4 Mode)、6×SATA 6Gb/s
    網絡︰Intel I219-V Gigabit LAN
    音效︰Realtek S1220A 7.1聲道
    音效輸出︰Optical SPDIF、Audio Jack
    其他︰HDM、I DVI-D、Display Port、USB 3.1 Gen2 Type-C & Type-A(背板)、6×USB 3.1 Gen 1(背板2、前置4)、6×USB 2.0 (背板2、前置4)

    售價:$1,680
    查詢:漢科(3626 9999)

    thumbnai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