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調查發現年輕人害怕講電話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社交平臺以及即時通訊軟件的興起,大家無論是查看新聞、與好友聊天、甚至工作上的溝通,都喜歡傳訊息,甚至愈來愈少人會拿起電話或是面對面談話,最近外國一份觀察報告發現,年青人對打電話真的有恐懼,情況甚至影響到他們在生活上與人的溝通。 WhatsApp 的興起,成為不少人最常用通訊方式,其後, Facebook Messenger 和 Snapchat  等通訊應用亦隨之興起,突然間,人與人交流好似無需用說話來表達。不過即使溝通可以透過文字訊息,但打電話仍然是更直接的人類互動方式,奈何時下的年輕人似乎很抗拒透過打電話來與人溝通。

    fb

    報告認為,年輕人更講究溝通的效率,而且需要更直接的答案,而不是冗長的討論,甚至一直在兜圈迴避問題的說話。對他們而言,打電話就好似在香港眼搭電車一樣。而使用信息通信就好似特快列車一樣,一下子就來到目的地。而另一個原因是,年輕人覺得傳訊息可以避免衝突。但透過打電話,可能會對話題有意見,或因為語氣或用詞而造成誤會。他們認為消息傳遞,比較不會被對方的情緒反應影響。

    How-to-Tell-if-a-Girl-Likes-You-Through-Text

    不過,在現實的生活中,特別在職場上,不少工作是需要人和人親自去溝通。行銷公關公司創辦人 Lynne Golodner 在 Crain’s Detroit Business 發文表示,年輕人越是逃避講電話,很可能會阻礙他們的職業發展。她發現公司的實習生無論在生活還是工作上都習慣在網路上進行,幾乎沒有人會透過電話交談,甚至一些年輕員工打會害怕透過電話和客戶或合作夥伴進行溝通,即使個性是外向的年輕員工也有類似情況。她認為與人合作執行計畫、發展業務、建立夥伴關係都需要口頭溝通技巧,文字傳訊沒辦法進行深度溝通。她希望年輕人能夠多與人直接溝通,或者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不快或阻滯,但人的互信並不是躲在鍵盤後就可以建立得到。

    資料來源 : crainsdetroi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