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警方計劃推出「電子牛肉乾」網民表示 : 有助提高牛肉乾產量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對於各位駕駛者來說,最頭痛的可能是泊車的問題,年中吃一兩張違例泊車罰單更是在所難免,警方表示香港違泊問題持續,去年發出了 202 萬張定額罰款通知書。而為了更有效打擊違泊情況,計劃在今年第三季試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俗稱「電子牛肉乾」。屆時警員只要利用手機掃描行車證上的 QR Code,再接連隨身的小型打印機,就可以發出電子牛肉乾。

    網上流傳,警方全新的抄牌神器,包括手機及迷你打印機。
    網上流傳,警方全新的抄牌神器,包括手機及迷你打印機。

    據了解,預計今年 6 月開始,新發出的車輛行車證將會有 QR code,警方只要利用手機掃描行車證上的 QR Code,就能取得有關車輛的登記資料,然後輸入日期、時間、地點及違例事項便可。而預載的應用程式更可以記錄五張相片,方便警員日後在抄牌時不用再在記事冊畫圖片及做記錄。日後如果上庭,警方更可以會將電子資料由CTPD 4組提供上庭,省卻了不少口供和文書工作。有網民表示,電子牛肉乾的推出,相信會令整抄牌流程變得更有效率,或有助提高「牛肉乾」的產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