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變相接貨 日本 Bic Camera 提高 Bitcoin 消費上限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當全球對於虛擬貨幣 Bitcoin 的穩定及安全性表示憂累,外國不少機構開始停止接受 Bitcoin 的交易以及拒絕作為付款方式。不過,日本政府和企業似乎對 Bitcoin 的前景充滿信心。日本大型連鎖電器零售商 Bic Camera 宣布會提高人客使用 Bitcoin 付款的上限,由原本等值 10 萬日圓調高至 30 萬日圓,可謂變相接貨。

    日本 Big Camera 率先調高以 Bitcoin 消費的交易上限。
    日本 Big Camera 率先調高以 Bitcoin 消費的交易上限

    原來由今年 4 月起,日本通過資金決濟法的修訂,接受有關虛擬貨幣的交易後,虛擬貨幣的用戶人數正不斷上升。而使用 Bitcoin 作消費的交易亦在增長。相比起日本,外國普遍視 Bitcoin 為一種投資工具,根據虛擬貨幣網 Coin Desk 的報價資料顯示, Bitcoin 市價今日曾一度升穿 $17,000 美元(約 $132,800 港元),在日本更一度突破 200 萬日圓的水平(約 $137,000 港元)
    Bitcoin 單日的價格波動上落非常大。
    Bitcoin 單日的價格波動上落非常大

    然而, Bitcoin 並不是真實的貨幣,某程度上只是電腦系統上的一堆加密數據。但當這些數據竟然變得比起黃金更值錢的時候,就自然會引發很多安全的問題出現。最近知名的虛擬貨幣掘礦池 NiceHash 就因為懷疑被駭客攻擊,而損失價值億計港元的 Bitcoin ,最後官方表示要暫停所有交易以點算損失以及進行系統收復的工作。可見 Bitcoin 不似得傳統股份或外幣交易平台那樣,會有極嚴謹的法律和交易制度去規管,去保障買賣雙方及持有人的利益。
    Bitcoin 交易所因為被駭客攻擊而損失價值數億的 Bitcoin。
    Bitcoin 掘礦池 NiceHash 因為被駭客攻擊而損失價值數億的 Bitcoin 。

    有人在 Twitter 上貼文表示發現疑似被偷的 Bitcoin 送款地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