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讓物聯網為哺乳媽媽提供方便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很多媽媽要為寶寶餵哺母乳的時候,都難免遇上一些尷尬的情況。雖然現在有部份商場都有提供哺嬰室的設施,但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令哺嬰室的使用變得更有效呢? 日本伊藤忠Techno Solution 就利用簡單的物聯網系統,讓使用者可以清楚知道哺嬰室或其他設施的使用情況,大大提高管理效率…

    baby
    在個別洗手間的門上安裝感應器,資料就可傳統到系統,人客及管理人員只要透過手機就是可以知道使用情況。

    日本著名的方案管理策劃公司,伊藤忠Techno Solution 發表了一套針對洗手間使用的物聯網系統,讓管理人或甚至顧客能透過手機或電腦清楚知道洗手間的使用情況。這樣就可以在讓用戶自行作出安排,亦可以讓管理方面更靈活調配清潔人員的工作。系統是透過安裝在門上面的感應裝置,將資料上傳送到了管理系統,然後再把資料透過網絡分發手機或電腦,用戶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以知道相關設施的使用情況。

    l_yx_iot_03
    手機使用介面

     

    l_yx_iot_02
    門上的感應裝置

    其實在香港有部份商場都設有哺嬰室設施,但很原始地要人客到客戶服務處取鎖匙,然後再前往使用有關設施。但如果能夠使用這套系統,商場管理人員及顧客都可以很簡單方便知道設施的使用狀況,並透過簡單的電話號碼登記去預約使用。商場亦可以透過系統知道設施的使用情況,方便管理。不過更重要的就要有更多的商場願意提供哺嬰室的設施,才能方便媽媽去照顧年幼的嬰孩。

    設有哺嬰室的本港商場一覽
    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book/352

    設有哺嬰室的政府設施一覽
    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book/353

     

    資料來源 : ITmedia jp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