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買新 MacBook Pro 後買齊配件隨時過千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新 MacBook 即將發售,大家雖然對全新的 Touch Bar 充滿期待,但對於新機將以往的 Thunderbolt、Magsafe、Ethernet、HDMI 及 USB 3.0 插口全部廢除,變成只 4 組 Type-C 插頭,甚至連讀卡器也欠奉除就感到非常不滿。但「吃得鹹魚抵得渴」,要換新機就得買一堆新配件,但到底要怎樣買才最慳最方便呢?

    USB-C 轉 Thunderbolt 轉駁器 – $388
    很多老果迷都可能買了一堆 Thunderbolt 2.0 的配件,例如硬碟機,Ethernet 接駁器等等。所以 USB-C 轉 Thunderbolt 轉換器,可是免不了的。

    USB-C 轉 Thunderbolt 轉駁器
    USB-C 轉 Thunderbolt 轉駁器。

    USB-C 轉 HDMI 接駁器 –  $548
    不少用家也會將會將MacBook Pro 接駁到了4K UHD 屏幕去使用,由於新機沒有了HDMI 接口。所以USB-C 轉 HDMI 線也是不能慳。

    USB-C 轉 HDMI 接駁器
    USB-C 轉 HDMI 接駁器

    USB-C 轉 Lightning 線  – $188 (1m)/ $258 (2m)
    很多MacBook 用家也會使用iPhone 及iPad,而這兩部機都是使用Lightning接口的,換言之又要買多一至兩條USB-C 轉 Lightning 線。

    MK0X2
    USB-C 轉 Lightning 線

    一個救全家的多功能 USB Hub

    「可惡!」 對於一班攝影師來說,新MacBook Pro 取消了讀卡器簡直是罪大惡極!! 但奈何再投訴也要面對面現實,趕快去買一個USB-C 的讀卡器或USB Hub 吧!
    其實早在2015年蘋果推出MacBook 的時候,由於它只有一個USB-C的接口,所以已經有廠商推出專為MacBook 而設,配備多個USB-A 插位,甚至有讀卡器及HDMI 接口的USB Hub。現在當MacBook Pro 變本加厲的全面使用USB-C的時候,這類多功能USB Hub 就更有迫切的需要。

    Verbatim Hub with C Connector – $398
    這款是暫時市面上最常見的USB-C 多功能Hub,配備SD 及 microSD讀卡器,2組別USB 3.0 插口及1組USB-C 插口,讓 MacBook 能在充電時候也能接駁使用不同的器材。

    65044-Type-C-Hub-with-Charging-Grey-1
    Verbatim Hub with C Connector

    Minix Neo C Multiport Adapter – $738
    配備 2 x USB 3.0 Type-A 插口、USB Type-C插口、microSD 及 SD 讀咭器、HDMI輸出、Gigabit 網路卡 的 Minix Neo C 可能是現時功能最齊全的USB-C Hub。

    neo-c-main
    Minix Neo C Multiport Adapt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