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超輕巧的文青拍片王 FUJIFILM X-S10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相信大家對於 FUJIFILM 相機的復古造型及拍攝質素應該不會陌生,而今次 FUJIFILM 全新的 X-S10 除了以輕巧的 450g 機身作賣點,更針對 Vlog 拍攝需要在影片拍攝和顯示屏方面作出改良,以滿足用家的需要。

    機身只有 450g,相當輕巧
    機身只有 450g,相當輕巧

    X-S10 的外型設計可能和以往的 X-T4 等型號沒多大分別,但只有 450g 的輕巧機身就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採用 2610 萬像素的 X-Trans CMOS 4 感應器和 X-Processor 4 高速圖像處理引擎 , 加上內置機身防震(IBIS),讓 X-S10 的強大將遠超大家的想像。 

    使用 PROVIA 菲林模式
    使用 PROVIA 菲林模式

    X-S10 機身只有 450g,但仍然採用鎂合金的手柄,提升持握手感及穩定性。配合鎂合金頂 蓋和底板,感覺相當堅固。小小的機身配備了高達 6.0 級防震的五軸影像穩定器。這型號亦是 X 系列中第一款採用 Motion Sensor Retention Mechanism 的型號,機械減震器能減低快門釋放時所產生輕微振動時,提高影像的穩定性。 

    使用 Pro Neg 菲林模式拍攝
    使用 Pro Neg 菲林模式拍攝

    X-S10 採用 X-Trans CMOS 4 感應器的 216 萬 相位檢測像素以及 X-Processor 4 的演算能力相結合,令對焦更快速及準確。 即使在低達 -7.0 EV 的弱光環境下,仍然可以保持 0.02 秒的對焦速度。配合精準的臉部 / 眼部自動對焦可迅速鎖定拍攝物件,並捕捉高速移動的主體。連續拍攝方面,X-S10  在使用機械快門時為 8fps,電子快門更可高達 30fps。

    影片拍攝方面,X-S10 能以相當於 6K 的數據量,去拍攝 4K 的影片,使素材保留高解像度且極低噪訊。支援將 4K / 30p 4:2:0 8bit 影片格式記錄到 SD 卡內,並通過 HDMI 端口輸出 4K / 30p 4:2:2 10bit 影片。最後當然不得不提 FUJIFILM 相機獨有的菲林模擬模,在今次 X-S10 設有 18 種菲林模擬模式,包括 ETERNA Bleach  Bypass,可讓用家可以創建豐富,低飽和度,高反差的影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