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PCM 開箱】「迷你超任」大不同 日美兩版你會點揀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日前一眾 Game 迷期待已久的「迷你超任」正式見街!主機分日版及美版兩款,由外型到介面以至遊戲內容都有所不同,想買的你又會如何選擇呢?
    [ot-video][/ot-video]

    外型與手掣大不同

    [row][third_paragraph]

    (左) 為日版主機及手掣 (右) 為美版主機及手掣
    (左)日版,(右)美版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前方為手掣端子輸入,日美兩版手掣可互換
    前方為手掣端子輸入,日美兩版手掣可互換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兩者機背均設有 HDMI 輸出及 USB 電源輸入
    兩者機背均設有 HDMI 輸出及 USB 電源輸入

    [/third_paragraph][/row]
    不要以為日版及美版只是行貨及水貨之分那麼簡單,主機外型以至手掣都各有不同,完全按照以往的設計!主機上,日版以灰白二色為主,而手掣上也是灰白二色,按鈕就是經典的紅,藍,黃,綠四色;美版主機上,就是灰紫兩色為主,手掣就是以淺紫及深紫色為主。兩部遊戲主機都是當年超任的「縮水」版,但手掣就是原大小的!大家控制上就不用擔心不就手了。

    遊戲及畫面有分別

    日版及美版在遊戲上也有所分別!雖然大家同有 21 隻遊戲,但當中就有三款不同。日版獨有的包括《大盜五右衛門 雪姬救出繪卷》,《火燄之紋章——紋章之謎》以及《 SUPER FORMATION SOCCER 》;美版就獨有《 Super Castlevania IV 》,《 EarthBound 》以及《 Super Punch-Out!! 》。

    日美各有自己獨有的遊戲
    日美各有自己獨有的遊戲

    當中大家可能會留意到日版有《 Final Fantasy VI 》及美版有《 Final Fantasy III 》,其實兩者都是同一款遊戲,只不過是名稱上的不同而已。另外,日版及美版都有《街霸 II》,但分別在於日版的遊戲版本有 16 個角色選擇,而美版的就只有 12 個角色,但就有 Turbo 模式,遊戲比起日版的要流暢一點。值得一提的是,日美兩版另一分別就是在進入 Game 畫面時,日版會在畫面兩邊加上「偽喇叭」及電視邊框,觀感上會較只有黑畫面的美版吸引得多。

    玩後感:Chok 到手指痛的回憶.

    chok 到手指痛的回憶返來啦
    chok 到手指痛的回憶返來啦

    筆者有幸曾接觸過原版的超任遊戲機,當時也是在玩《街霸 II》。還記得當年筆者學 Chok 「波U極」都練到手指又紅又腫。但自 PS2 起的手掣就再沒有這個問題,「畫個半圓」出波也更加流暢。今次的「迷你超任」除了眾多經典遊戲重拾回憶外,最令筆者回味的就是那種左手姆指因要 Chok 波要又紅又痛的感覺。這可是機迷的回憶啊!
    售價
    日版:7,980 日圓(約為港幣 $553 )
    美版:$79.99 美元(約為港幣 $625 )
    *以上售價只供參考⋯⋯wel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