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運動員誤傳「龍角散含禁藥」 官方澄清樓主道歉

    龍角散是香港人頗喜歡吃的一個日本喉糖品牌,雖然早年被政府禁售,但現在已隨處都可以買得到。不過近日就有日本運動員在 Twitter 上直指龍角散含運動員禁服的藥物,原來是出於一場誤會。

    事源於日本乒乓球協會根據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簡稱 WADA)今年 1 月生效的禁止服用名單作了調整,指運動員不得再服用含「去甲烏藥鹼」(一種興奮劑) 的藥品。然而,這種物質在多數中藥、營養品甚至化妝品中都存在,誤服風險極高。

    龍角散官方所發表的聲明
    龍角散官方所發表的聲明

    田徑選手上原美幸手上 1 月 10 日於 Twitter 發表「連龍角散都被禁實在太衝擊了」的帖子,有網民就借此熱傳龍角散含有興奮劑,謠言立刻快速傳開,在各大社交平台頓時造一片混亂。當然龍角散官方絕不會坐以待斃,隔天馬上發表澄清指並無此事,真正含違禁物質的是其他喉糖,呼籲市民該保持冷靜。始作俑者上原美幸其後也發出了道歉聲明,指事情為自己的輕率所引致。

    f1b690a6662c094cd825231ce4c1ce2c
    被指出真正含有禁藥成分的「南天喉糖」

    從這件事中可見網上謠言的影響力非常大,大家接收信息時該細心確認事情真偽。

    1
    上原美幸事後道歉,指自己日後依然會繼續支持龍角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