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選擇困難 ? iPad mini 5 同 iPad 9.7 到底點揀好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供應鏈的消息,新一代的 iPad mini 5 將會在今年春季,約 3月正式發表。不過新機除了改用「較為」新的 A10 或 A10X 處理器外,基本上和現有的 iPad mini 4,無論在外型和功能上都沒有分別,同樣會有粗屏幕邊框和 Touch ID,亦不似傳聞中可以使用第一代 Apple Pencil,不過新機依然會有 3.5mm 耳機插。

    ipad-mini-4s-1000x500
    根據目前資料,iPad mini 5 除了換了新處理器,其他和現有的 iPad mini 4 根本沒分別

    問題來了,如果根據現有的資料,大家可能會問到底應該買 iPad mini 5 還是直接換 9.7 吋 iPad 好呢 ? 因為兩隻的價錢相當接近,目前 iPad mini 4 (128GB) 的售價為 $3,088,而 9.7 吋 iPad 的售價分別為 $2,588 (32GB) 及 $3,388 (128GB) 起,相信新一代 iPad mini 5 售價亦很接近。到底差 $300 左右,要一個大屏幕的 iPad 還是較輕巧的 iPad mini 好呢 ?

    iPad-ad-with-Apple-Pencil-780x537
    支援 Apple Pencil,是 9.7吋 iPad 最大賣點。

    2018 推出的新版本 iPad,採用 iPhone 7 同級的 A10,亦支援第一代的 Apple Pencil ($788),對於喜歡畫畫,甚至從事設計及創作的朋友,的確是一個最便宜的入門選擇。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9.7 吋 iPad 的屏幕沒有採用全平面壓合顯示器技術,即是液晶屏幕和觸控玻璃是分開的,感覺會厚重一點。同時亦沒有防反光塗圖,在戶外使用時可能會因為屏幕反光而影響使用體驗。

    如果規格和設計沒有改動,新 iPad mini 5 仍然會是 7.9吋,不過因為有全平面壓合顯示器技術及防反光塗圖,機身會較輕巧。而很多現有的 iPad mini 用家都認為,7.9吋的平板,便攜性更高。無論觀看電子書、影片甚至玩遊戲都有很好的體驗。不過既然 iPad mini 4 和 5 代在規格和功能上並沒有分別實在很難吸引用家換機。反而是一班還在使用 iPad mini 2 或 3 代的朋友,如果要換新的平板,就真的要因應自己的使用習慣而認真考慮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