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CM 實測】還原現場音樂感 Acoustune HS1551耳機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最近在各大影音群組及討論區都有不少影音迷在討論這對耳機—— Acoustune HS1551 ,他們對耳機的評價相當高,指可以還原到現場感,而且外型還相當吸引!究竟這對耳機是否真的有如網友所言的厲害呢?!

    外型包裝型到震

    鋁質外盒再加皮套
    鋁質外盒再加皮套
    9 對不同大小和款式的耳綿
    9 對不同大小和款式的耳綿

    所謂「人靠衣裝」,耳機作為一個產品,外型到包裝當然也不可馬虎。這對 Acoustune HS 1551 耳機由一個鋁質保護盒裝載所有配件,一拿出來,整件事已經顯得更專業。打開一看會發現附送一個皮製耳機盒,拿出街更見型格。再來耳機本身,採用金屬藍色,配上金色外殼,非常具時尚感。這可說是一對就算只是拿出來看也不失禮的耳機。

    雙層外殼不只為了型

    耳機之所以大也是為了有更好音效
    耳機之所以大也是為了有更好音效
    配上3.5mm 換線頭方便換線
    配上 3.5mm 換線頭方便換線

    耳機雖然型,但實力還是重點吧?今次較為特別的是,Acoustune 以雙外層設計,把單動圈單元及 MMCX 連接位分開在兩個地方。這個做法好處在於可以減低外來震動對單元的影響,亦可隔離來自單元的震動,令到音色的損失減少,這對耳機外型較大也是這個原因。

    高水準還原現場感

    JAZZ Day and Night
    JAZZ Day and Night
    平井堅
    平井堅
    中島美嘉
    中島美嘉

    今次筆者找來 ATC 的 DAP HD-20 來實測,找上《JAZZ Day and Night》的「My Cherie Amour」、平井堅的「Blind」以及中島美嘉的「Glamorous Sky 」作試聽,發覺這隻耳機可以把整個音場拉闊之餘,亦把整段音樂拉得更近,聽感就猶如歌手在筆者面前演唱一樣。背景音樂方面,整體樂器的分離度非常高,而且線條清晰,值得欣賞的是在背景音樂底部多了一份厚實感,有點似 Hi-Fi 感覺。人聲上,耳機在中高音的分析力相當出色,不會刺耳之餘還多了一份暖和感。但要一提,可能有用家會不喜歡這對耳機,由於耳機不是強調在低音的澎湃感,所以即使在樂隊音樂上也不會太有強烈的敲擊感覺,但必需說的是,低音的鼓聲敲擊相當紮實。

    詳細規格

    單元: 10mm 動圈單元
    面層外殼:100% 純鋁 CNC
    內層單元箱體:黃銅金屬
    頻率響應: 10Hz – 25kHz
    靈敏度: 110dB/mW
    阻抗: 32Ohms
    配件:1.2 米 4 芯 OFC 耳機線、鋁質保護盒、皮革便攜盒、皮革耳機線夾
    顏色:寶藍/金色、鋼紅/金色
    售價:$3,980
    查詢:Soundwave Audio ( 2771 8209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