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郭明錤再放今年 3 部 iPhone 新料 新 iPhoneX 支援雙卡雙待?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著名的 Apple 爆料人,凱基證券的郭明錤繼去年發表調查筆記,指今年 Apple 會推出三部 iPhone 後,今日又再次發功,更詳盡地披露更多有關三部新機的詳情,包括規格、生產安排和發售日等。

    Macumors 網站轉載郭明錤剛發布的調查筆記,承接去年 11 月郭明錤發表的筆記,更詳細地從多方面披露有關今年 Apple 將會推出的三款 iPhone 。據筆記指,今年 Apple 將推出一款 6.1 吋、配備 LCD 的中價 iPhone ,一款去年 iPhone X 的升級版,和一款屏幕大至 6.5 吋的 iPhone X Plus 。

    凱基證券的分析師郭明錤在調查筆記中進一步披露今年 iPhone 的規格和與 2017 年 iPhone 的比較。要注意 iPhone 8 Plus 也是 3GB RAM 的。
    凱基證券的分析師郭明錤在調查筆記中進一步披露今年 iPhone 的規格和與 2017 年 iPhone 的比較。要注意 iPhone 8 Plus 也是 3GB RAM 的。

    6.1 吋 LCD iPhone 或採用 Full Active LCD 屏幕

    相信價錢「相對相宜」的 6.1 吋 iPhone 據說體積會比現在的 iPhone X 大上最多 8.5% ,同樣是大屏佔比設計,也會有 TrueDepth 鏡頭和取消了 Home 鍵,因此同樣是採用 FaceID 開機和有 Animoji ,但就不會有 3D Touch 。

    有傳聞指為了在畫質上追近 iPhone X 所採用的 OLED ,據說 Apple 將可能採用 JDI ( Japan Display Inc. )的 Full Active Display 面板,這種面板每邊只有 0.5mm 的超窄邊,而最大像素密度可以達到 395ppi ,所以 6.1 吋就可達到 2,160×1,080 解像度。不過據郭明錤的筆記就指 6.1 吋 iPhone 的像素密度只有 320-330ppi ,這點就與 Full Active Display 的規格有出入。

    JDI 的 Full Active Display,四邊只有 0.5mm 邊框,像素密度可達到 395ppi 。
    JDI 的 Full Active Display,四邊只有 0.5mm 邊框,像素密度可達到 395ppi 。

    6.1 吋 iPhone 只有單鏡頭, RAM 方面,這部機將會跟 2017 年版 iPhone X 一樣會有 3GB ,電池採用傳統的矩型單一電池設計,電量為 2,850-2,950mAh 。而邊框方面就有別於 iPhone X 會採用鋁邊框。據筆記指 Apple 還有意在這部 iPhone 拿走無線充電。

    據知 6.1 吋 iPhone 會由和碩聯合、富士康和緯創三間公司代工生產。價錢方面就會介符 $700-$800 美元之間(約為港幣 $5,470-$6,250),比郭明錤去年披露時的價錢貴了約 $50 美元。

    至於新機的名稱方面,似乎 Apple 還未落實,因為如果稱為 iPhone 9 的話,會跟現在的產品產生混亂。

    iPhone X 出加大號最大分別在於電池?

    另一部預計會在今年推出的新機是 6.5 吋的 iPhone X Plus 。這部機的尺寸比 6.1 吋 iPhone 還要大,與同在今年推出的第二代 iPhone X 一起, RAM 將會增至 4GB 。兩部 iPhone X 主要都會繼承去年的 iPhone X 功能和外觀質料,即採用不銹鋼邊框、雙鏡頭、屏幕像素密度達到 458ppi ( iPhone X ,解像度 1,125×2,436 )和 480-500ppi ( iPhone X Plus )。有 3D Touch 、 FaceID 和 Animoji 。

    iDropNews 對於今年兩部 iPhone X 的構想圖
    iDropNews 對於今年兩部 iPhone X 的構想圖

    比較有趣的是電池方面,據郭明錤表示兩部 iPhone X 將會採用不同的電池技術。第二代 iPhone X 將會採用新一代單一電池的 L 型電池,據郭明錤指這可以提升電池效能達 10% ,令第二代 iPhone X 的電量提升至 2,900-3,000mAh。而 iPhone X Plus 就會繼續沿用雙電池的 L 型電池。受惠於體積加大,電池容量將會比現有 iPhone X 多 25% 至 3,300-3,400mAh。

    消息指第二代 iPhone X 將會採用新一代電池技術,將兩顆電池整合為一顆以提升效能。
    消息指第二代 iPhone X 將會採用新一代電池技術,將兩顆電池整合為一顆以提升效能。

    雖然郭明錤的筆記沒有披露兩部 iPhone X 的售價,不過市場估計第二代 iPhone X 的價位將仍會維持於 $999 美元起(即港幣 $8,588 )水平,而 iPhone X Plus 就預期售價為 $1,099 美元起。

    另一方面,郭明錤指今年新 iPhone 推出之後, Apple 將不會像過往一樣調減舊版 iPhone X 的售價繼續發售,而是會將整個產品裁掉。

    台積電獨佔 A12 、 Qualcomm 難捨難離?

    據早前的傳聞, 2018 年的 iDevice 將會採用全新的 A12 處理器,而這處理器的生產將由台積電獨家包攬,並採用該公司的改良型 7 微米製程,據說 Apple 是看中台積電的 InFO 晶圓級封裝技術。

    至於 LTE 晶片,由於 Apple 現在正跟 Qualcomm 打官司,所以《華爾街日報》早前就報道指 2018 年的 iPhone 都會全線轉用 Intel 的晶片,或混合使用 Intel 和聯發科的晶片。不過郭明錤就認為 Apple 2018 年仍然會繼續混合採用 Qualcomm 和 Intel 的 LTE modem ,而且更進一步指出 Apple 將會使用 Intel XMM 7560 和 Qualcomm Snapdragon X20 晶片,兩者都支援 4×4 MIMO 技術和更快的 LTE 速度。傳聞指 2018 年 iPhone 同時會支援雙卡雙待,並採用改良了的天線技術以提供更快的連線速度。

    市場估計今年將會是 Apple 全面撤銷 Home 鍵和以 FaceID 替代 TouchID 的一年。
    市場估計今年將會是 Apple 全面撤銷 Home 鍵和以 FaceID 替代 TouchID 的一年

    郭明錤相信 2018 年將解決所有 TrueDepth 鏡頭的生產問題,令 2018 年的產品將比 2017 年有更長的產品周期。他相信三部 iPhone 會按照 Apple 一貫的做法到 9 月才一口氣發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