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omputex 2019】酷似洗衣籃?InWin 發表 Alice 系列機箱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電腦通常都有一種冷酷無情的形象,機箱多數以鐵或鋁合金打造,顏色又以黑色為主,堅硬不摧地保護內裡的硬件。不過,原來機箱亦可帶來一種洋溢温馨「家的感覺」。就在上星期的台北 Computex 電腦展, InWin 展示了 Alice 新系列,別出心裁創出膠框與彩色布料組成的機箱,以鮮豔活力為主題,並強調它輕巧且堅固耐用。

    布料與膠框的結合,是 Alice 系列的特色。
    布料與膠框的結合,是 Alice 系列的特色。

    輕巧膠框

    InWin 的 Alice 系列機箱結構相當簡單,中間有個 Mid Tower 的塑膠框架來安裝主機板、火牛等組件,最高支援 ATX 主機板、 320mm 長的顯示卡、 360mm 長的水冷排及 220mm 的火牛。雖則輕巧,但整個支架及底部的四個腳墊都經精心設計,具備防震功能,而且可承受硬件的重量,所以不用怕易被推倒。膠框的外圍就被布料包裹著,頂部就有個塑膠造的防塵蓋子。細心看 Alice 機箱的組件方向與平常不同,一般主機板的 I/O 埠都是向著機箱背部,但在 Alice 機箱就會倒轉安裝,主機板 I/O 朝上。因此 Alice 機箱並不會具備任何前置 USB 埠及音訊埠,耳機、鍵盤及滑鼠等裝置都是直接連到主機板的 I/O 埠,掀起機箱膠蓋便能觸及主機板的埠位,膠蓋下亦預留空間供線材繞出來。

    主機板倒轉安裝,白色的 I/O 埠方向朝上。
    主機板倒轉安裝,白色的 I/O 埠方向朝上。
    具備背板來釘起主機板。
    具備背板來安裝主機板
    掀起膠蓋便能觸及主機板 I/O 埠。
    掀起膠蓋便能觸及主機板 I/O 埠。
    機箱不設任何前置埠,只有一個開關掣。
    機箱不設任何前置埠,只有一個開關掣。

    多樣布料

    膠框、膠蓋及布料均提供不同的色彩配搭,現場就展出了數款:紅色日系花朵、麻布花瓣、 InWin 標誌、純淺藍色,這些都只是筆者的描述,非官方的正統名稱。個人最喜歡麻布那款,頂蓋採用深木色紋理,內裡亦有個小燈泡,仿如庭院裡的裝飾燈,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不過其他款式,說實在真的與洗衣籃有幾分相似,尤其要掀開頂蓋⋯⋯但形象似洗衣籃,又的確很易融入家居設計。預計會於今年 6 – 7 月推出市場,售價約為 $45 美元(即約 $351 港元),但到時未必推出以上四款設計,要視 Computex 收集回來的反應而定,或許會推出純白色的布料,讓用家自行繪畫圖案。

    日系的紅色布料
    日系的紅色布料
    筆者最愛的麻布款式。
    筆者最愛的麻布款式
    放一塊布在上面,真的很像洗衣籃......
    放一塊布在上面,真的很像洗衣籃⋯⋯
    普通淺藍色
    普通淺藍色
    機箱內設燈膽。
    機箱內設燈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