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量子運算跳出概念驗證 富士通發布 DAU 伺服器

    【FF19】富士通(Fujitsu)去年推出基於量子運算概念的 Digital Annealing Unit(處理器)及 Digital Annealer 雲端運算服務,提供 1,024bit 運算速度,每位元之間有連繫,以 65,536 運算價值支援高度複雜及要求精準的項目。經過一年發展,該公司不但提高 DAU 的運算效能,還推出伺服器版本,讓企業因應需要選擇在地部署或採用雲端服務。同時預告運算速度向著 1,000,000bit 進發。

    富士通 Digital Annaeler 發展路線圖。
    富士通 Digital Annaeler 發展路線圖。

    富士通在提升 DAU 的運算效能時,也推出 Digital Annealer 伺服器。該公司 AI 總部日本 AI 服務業務部門主管後藤正智表示,加推硬件平台在於有客戶需要在地運算龐大數據。

    隨著 DAU 的技術發展,不少概念得到驗證,Digital Annealer 運算亦投入現實商業環境。除了醫學及製藥適合使用,在物流運輸及金融等領域亦有實際例子,如日本便郵局利用系統計算新的派件路線,將單一城市由 52 輛貨車支援減至 48 輛,大幅縮減省交通成本,派件時間效能還得以提升。英國 NetWest 銀行用 Digital Annealer 快速解決資產組合問題,比傳統電腦快 300 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