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開放遊戲引擎 Switch 的遊戲陣容將更豐富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任天堂 Switch 將會是今年最具話題性的家用遊戲主機,不過市場仍然對於 Switch 的遊戲陣容有點擔心。因為過往任天堂遊戲對於遊戲開發系統的看法都相當保守,甚至可以用封閉來形容。不過日前任天堂的宮本茂在接受訪問時候表示,Switch 對於遊戲開發引擎會抱開放態度,意味著任天堂會透過降低遊戲開發的門檻來吸引廠商及製作公司的加入。

    nintendo switch 02
    宮本茂表示,接納不同遊戲開發引擎對於提升遊戲質素及數量會有很大幫助。

    任天堂前社長山內溥在任的年代,任天堂一直拒絕接納第三方的遊戲開發引擎。直到以故社長岩田聰在位時候,才成功令 Wii U 開放使用如 Unreal Engine 的開發工具。不過現在市場上不少著名的遊戲廠商及創作室都是利用 Unreal Engine 及 Unity 等工具來開發遊戲,如果任天堂仍然保持其鎖國的作風,很可能會窒礙遊戲的開發,令遊戲的數量減少。

     

    資料來源 : venturebea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