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名筆論壇】開電視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近兩、三年來,不知是因為工作忙了,還是電視節目實在愈來愈不濟,開電視睇電視節目的時間確實愈來愈少,甚至乎,有一段時間,全日制沒開過電視的日子,比有開電視的機會還多,時間都用了在哪?應該拿手機左看看、右看看,總之每日都是手機不離手。不過,此種習慣,原來由去年尾慢慢改變。
    電視煲劇先好睇
    自從 Netflix 年初在香港出現以來,有時找到套有興趣的美劇、日劇,一連在手機上看一集跟一集,畫面細太集中,其實相當的辛苦,看一套電影要個多小時已經渾身不自在了,何況一晚連續煲幾集電視劇?所以因為想看 Netflix,那便會開電視,再由 Apple TV 上收看。可惜是「黃Viu」一開始沒有 Apple TV 或者 Android TV 的原生 App,我又懶得用 iPhone 出電視,否則我真有可能有耐性去煲《太陽》(幸好無)!這事說明了,有好的節目,觀眾是會從手機回流到電視機前。
    4 月1 日星期五,在編輯部趕稿之餘,也專誠留心看亞視大結局,雖然完結的方式的確令人驚喜,但竟然錄得了6.6點收視,破盡近年亞視的紀錄,亞視大結局不是甚麼大製作,也沒有大卡士,有的只是觀眾的好奇心,但已經成了收視保證。Viu TV在4月6日的首播當晚,收視平均都是和亞視大結局差不多,首晚看Viu TV的觀眾,很多其實都是一樣出於好奇心。
    內容 YouTube 化更妙
    事實上,無論是今日的Viu TV或者過去的nowTV 101台,都充滿濃烈的真人騷味道,自拍劇少之又少,暫時未能夠和TVB,甚至HKTV的劇集製作水準去比較,始終拍劇的資源消耗是最大的,如果ViuTV連自拍劇都能夠駕輕就熟的話,對TVB就真真正正是一個威脅。否則,好奇過後,又有幾多人會每晚對長毛有興趣?

    當然,現時Viu TV的資源,拍真人騷絕對是聰明的做法,比起婆媽橋段劇集,年輕觀眾也會受這一套,甚至是將一些本來在YouTube流行的網劇,或者個人趣味製作,放到電視平台上播放,這樣就有可能將本來離開了電視機的一群觀眾,再次帶點到電視機面前,正如廣告話齋:一齊嚟分享睇電視嘅樂趣!希望有一日會實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