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關公很忙!Facebook 承認背後監聽用戶!?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很多人不敢使用某些大國品牌出品的手機,因為擔心機構因為配合要國家政策而在手機裡面加裝一些裝置,把手機用戶的資料傳送到甚麼地方去。不過原來最危險的原來還不是這些手機,而是我們每日都在使用的 Facebook。
    英國獨立報引述,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大眾通訊系講師 Kelli Burns 說法,她表示 Facebook 能夠一直有在背後監聽用家的說話。從中收集資料,了解用戶的喜好。她嘗試在手機旁說出某些話題,不久之後 Facebook App 就出現有關的廣告。過去獨立報曾就有關問題進行調查,Facebook 只表示從不肯承認有背後監聽用戶的舉動,一直只表示會從用戶關注的群組及有興趣的新聞及內容去制定相關的廣告投放。

    kburns
    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大講師 Kelli Burns。

    但有學者亦開始質疑 Facebook 的說法後,Facebook 官方最終承認他們的 App 的確有這樣的「功能」,但就只會在得到用戶同意後,才利用手機咪高峰偵測用戶正在欣賞的音樂、電視或電影,方便更新近況。Facebook 就聲稱不會用聽回來的資料,來決定顯示甚麼內容,更不會將資料交給廣告商或者 Facebook 動態頁,亦不會儲存錄音。
    facebook
    自從「斯諾登事件」及「FBI 要求蘋果解鎖槍擊犯的手機」的事件被廣泛報導後,公眾日漸關注政府及商業機構作出侵害民眾個人資料的行為。過去 Facebook 從不肯承認有背後監聽用戶的舉動,一直只表示會從用戶關注的群組及有興趣的新聞及內容去制定相關的廣告投放。但今次他們竟然會誠實地回應事件,這是否意味著 Facebook 將會放棄有關的監聽活動,還是他們已找到方法去迴避法律和道德責任的問題?
    資料來源 : independen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