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關注兒童誤吞鈕扣電池事件 Apple 將為澳洲地區 AirTag 更新包裝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澳洲每年都發生多宗兒童誤吞鈕扣電池的事件,甚至有兒童因此而喪命。固此澳洲對於使用鈕扣電池的產品,以及鈕扣電池的銷售非常緊張。今年 5 月,澳洲一家主要的 Apple 產品銷售商就將新推出的 AirTag 下架。日前,澳洲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CCC)亦正式對 Apple 的 AirTag 發出警告。

    ACCC 報告表示,由於 AirTag 使用可更換的鈕扣電池,只要把背蓋扭開就能取出電池,所以敦促父母將要 AirTag 放在兒童不容易接觸的地方。雖然 Apple 亦已經在 AirTag 的包裝上添加了警告標籤,但似乎未能釋除 ACCC 對產品安全的疑慮。而 Apple 方面亦回應 ACCC 的報告表示,AirTag 的設計完全符合國際和當地法規。不過為減低公眾及當局對於 AirTag 以及兒童誤吞鈕扣電池的憂慮,正計劃更新產品的包裝,不過新包裝會在何時開始發貨,暫時還未有具體細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