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電子煙爆炸威力勁過 「Nxte X」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手機爆炸可能是 2016 年最熱門的新聞,但其實在我們身邊有一樣東西,它的爆炸威力可能比起某品牌的手機有過之而無不及,那就是近年在香港也有不少人使用的電子香煙。

    005K06257-1

    電子煙近年不少地方也有售賣,主要是強調它無煙、不需燃燒、無焦油、無菸味、並且不含致癌物質。亦不會造成二手煙的問題。而大部分電子煙都是利用鋰電池供電,經電流通過霧化器模擬吸菸時產生類似煙霧。不過近年在外國就先後發生多宗電子煙爆炸的事件發生,更有不少人因此受傷。而根據一些相關事件的事發片段顯示,這些電子煙發生爆炸的威力,可能比起手機爆炸更可怕。

    ecig-blown-up-1200x742

    根據資料,市場上電子煙可以分為電子式及機械式兩種。大部分電子主機有電路保護的設計,當霧化器出現短路時會暫時截電。而機械式主機則完全依靠電學原理作動,大部份電子煙爆炸事故都涉及機械式型號,爆炸主因大多是霧化器短路、電池過熱等等。

    [ot-video][/ot-video]

    當然吸煙是個人的嗜好,但如果選擇使用電子煙的朋友,不妨多作比較,選擇時候不要單從外型著手,更重要是使用時的安全性,並避免放在衣服或褲袋內。

    相關連結:

    控煙辦控煙資訊站有關電子煙的提示:按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