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韓國亦擔心東芝半導體事業的去向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本老牌企業東芝有意出售半導體業務,事件不單引起日本民間和政府的高度關注。就連作為競爭對手的南韓亦表示,擔心東芝的半導體業務會被中國企業吞併。南韓中央日報(Korea Joongang Daily)有分析指出,中國企業併購東芝半導體業務,將會對於韓國Samsung 三星造成很大影響。不過,因為日本政府的干預,一心阻撓中國企業併購,就連台灣鴻海連同韓國 SK Hynix Semiconductor Inc 合組的財團也被日本政府及東芝拒諸門外。相信最終有關半導體技術會落入美國的財團手中。但對於東芝半導體事業的發展,未必是一件好事。

    韓國對東芝出售半導體業務表示關注。
    韓國對東芝出售半導體業務表示關注。

    中央日報引述 DRAMeXchange 統計資料顯示,Samsung 旗下 NAND 半導體業務在去年第四季,營收成長近兩成(19.5%),市佔率達到 37.1%。東芝暫居第二,但市佔率僅 18.3%,還不及 Samsung 的一半。相信如果沒有中國資金的幫助下,東芝半導體業務難以對於 Samsung 的領導地位造成威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