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韓國推出會看書的 Clova 智能閱讀燈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說到智能檯燈,大都是接連 Google Assistant 及 Apple Siri 智能助理,讓大家可以透過語音控制開關,或是從手機中調節燈光的光暗和色溫等等。不過南韓科技公司 Naver (Line 母公司) 就發表了一款 Clova 智能閱讀燈,它配備鏡頭和喇叭,透過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和人工智能技術將文字和圖畫轉成語音,然後向把內容朗讀出來。

    鏡頭內配備鏡頭可以閱讀文字及圖像
    鏡頭內配備鏡頭可以閱讀文字及圖像
    目前 Clover能閱讀包括韓語、英語和日語書籍,並把內容朗讀出來。
    目前 Clover能閱讀包括韓語、英語和日語書籍,並把內容朗讀出來。

    Naver 表示 Clova 智能閱讀燈配備環形 LED 燈,中心位置會有小型攝影機,能透過 OCR 系統辨識文字,並利用圖像辨識技術掃描插圖內容,再經由雲端 AI 系統分析之後,能將攝影機拍攝到的內容轉成語音。只要按下『閱讀』按鈕或下達語音指令,Clova 就會將放在檯燈正下方書本內容朗讀出來,目前 Clover能閱讀包括韓語、英語和日語書籍。期望能提升小朋友自我學習語言的興趣。另外,Clova 能感測任何影響閱讀體驗的環境因素,並自動調整光度及色溫以保持眼睛舒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