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互聯網協會眾籌集資 司法覆核政府禁制網上言論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香港互聯網協會昨日發起眾籌,指律政司日前向法庭取得的臨時禁制令限制網上言論,迫使 ISP 過濾內容甚至封鎖網站,所以決定籌款向法庭入稟司法覆核,阻止政府引入禁網。

    [ot-video][/ot-video]

    律政司司長是於 10 月 31 日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禁制任何人故意在互聯網平台(包括但不限於 LIHKG 連登和 Telegram )上傳播、發布或重新發布任何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材料或信息,與及協助、煽動、教唆他人從事上述行為(全文),有效期至 11 月 15 日上午 10 時 30 分。

    01

    香港互聯網協會對此發表聲明,指禁制令條文涵蓋內容廣泛而含糊不清,限制網上言論,更可迫使 ISP 過濾內容甚至封鎖網站。該會指今次禁制令侵犯市民言論自由,形同實施大規模「網禁」的熱身動作。指此例一開,全面網絡審查勢將再推進一步。

    02 03 04

    為了阻止政府引入「禁網」,香港互聯網協會決定向法庭入稟司法覆核,阻止「網上文字獄」的禁制令繼續生效。該會希望法庭裁定禁制令違憲,阻擋政府日後任何類似大陸式的防火長城過濾互聯網和言論審查的可能。

    由於這次司法覆核可能會上訴至更高的法院,所費不菲;而一旦敗訴,互聯網協會可能需要承擔政府一方的訟費。因此該會發起眾籌計劃,希望籌得 $300 萬港元以支持今次司法覆核和日後可能出現的相關訴訟,希望得到香港人支持,所得捐款扣除眾籌平台的手續費之外將用於今次司法覆核。而餘款就會捐贈「 621 人道支援基金」和「星火同盟」。截至撰文時,共籌得約 $50 萬捐款。眾籌將於香港時間 2020 年 3 月 7 日早上 8 時結束。

    眾籌網站:按此

    直至撰文時,該會暫籌得約 $50 萬。
    直至撰文時,該會暫籌得約 $50 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