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零售要轉型 HKTV辦培育計畫推動電子商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本地愈來愈多創業培育計畫,HKTVmall 也開辦電子商務和多媒體「基地─電子商貿『初生‧再生』計畫」,包括提供共享工作空間、錄影廠、攝影器材等,推動 YouTuber、KOL、數碼營銷、小商戶投入拓展電子商務。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表示,做了 25 年生意,過去甚少參與企業社會責任(CSR),今次辦培育計畫,不單為年青人而設,成年人亦可受惠,所以定名「初生・再生」。「年長一輩不懂新技術,卻有生意經驗。年輕人的成長環境熟悉科技,如將兩代的專長結合,正是發展電子商務的必要元素。」

    就此培育計畫設,香港電視於將軍澳工業邨的多媒體及電子商貿中心設置 20,000 呎工作空間,定名 The Base,提供備有四個場景的錄影廠、荷里活電影級數的攝錄器材、後期製作設施等。王維基透露, The Base 是參考早前參觀 Google 倫敦和首爾的辦公室而有所啟發。

    不過,The Base 只供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免費申請,包括:

    • 學習多媒體、傳訊、創意媒體的學生;
    • 工作經驗少於 8 年的大專畢業生;
    • 超過 5,000 人訂閱的 YouTuber;
    • 在社交媒體有超過 2 萬支持者的 KOL;
    • 小商戶電子商務推廣計畫合作夥伴。
    王維基稱,The Base不只為年青人而設,亦為成年人,將兩個世代的專長結合,推動電子商務。
    王維基稱,The Base 不單為年輕人而設,亦為成年人,將兩個世代的專長結合,推動電子商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