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駭客可透過調整螢幕亮度盜取資料

    來到數碼時代所有數據都是金錢,大家為了保障自己重要的財產都用盡手段。除了基本防火牆與加密等方法,一些企業會設一部 Air gap 電腦,以物理手段將該部電腦斷網,所有重要資料就儲存在其中免受駭客入侵,並加上監控鏡頭以追踪哪人曾取用資料。不過,這種似乎萬無一失的防禦措施,早前就被以色列一間大學發現了它的漏洞。
    [ot-video][/ot-video]

    駭客可透過調整螢幕亮度盜取資料
    駭客可透過調整螢幕亮度盜取資料

    位於以色列 Ben Gurion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在二月初時發表論文,駭客可以透過入侵電腦,再調整其螢幕亮度來竊取數據。雖然看似不可思議,但研究人員指出駭客可以透過 USB 等方式加載惡意軟件,軟件中就會將收集到的數據轉換成不同的螢幕亮度,然後駭入電腦附近的監控鏡頭偵測亮度變化,神不知鬼不覺下將資料偷走。
    在肉眼中很難察覺變化,所以文中就建議可於監控鏡頭加入特定濾鏡
    由於肉眼中很難察覺變化,所以論文中就建議可於監控鏡頭加入特定濾鏡

    文章以展示影片都提及到,雖然單靠肉眼是難以察覺到電腦螢幕亮度的變化,但企業可為監控鏡頭加入特定濾鏡,雖然未能完整觀看畫面,但保安人員可以留意到畫面 RGB 值的變化,避免駭客以該種方法入侵。這間大學的研究同時提醒了有 Air gap 電腦的企業,是否應該於電腦附近安裝監控鏡頭,或以其他方法保護電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