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高中生被迫以「實習」名義 於工廠組裝 Apple Watch

    香港人權組織 Sacom(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發現 Apple 代工夥伴廣達電腦的工廠內,發現了大量高中生被老師以「實習」名義被迫工作,去組裝 Apple Watch Series 4 ,假如無法完成工作的話更有可能無法「畢業」。

    去年富士康內同樣非法僱用高中生組裝 iPhone X 。
    去年富士康內同樣非法僱用高中生組裝 iPhone X 。

    Sacom 表示今年夏天在重慶的廣達電腦工廠採訪了 28 名高中生。學生指他們被老師以「實習」名義送到工廠進行工作,但是他們的工作與其他流水線工人一樣,需要經常加班和夜班,但這類型的「實習」於中國內屬非法行為。當中有部分學生提出如果無法完成「實習」工作的話,更就不能按時畢業。Sacom 還採訪另一名學生指出他們學校更有 120 名學生於該工廠內被迫工作,每天就像機器人一樣重複著成千上萬次的工作。而 Apple 表示已開始對事件進行調查,但類似事情大約一年前,於富士康內 iPhone X 組裝工場內同樣發現以「實習」名義聘請學生組裝電話, 假如該次事件屬實,Apple 就會盡快採取行動並出補救措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