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黑名單禁令!華為連電腦都無得出?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美國政府上周五簽署針對華為的黑名單,今日第一個工作日,除了 Google 表示要停止與華為合作外, 多家有向華為提供晶片的美資公司,包括 Intel 、 Qualcomm 、 Xilinx 及 Broadcom 等公司,都有向僱員發出指引,指明未得到新的指示之前,都不得向華為提供硬件或軟件服務。

    以供應鏈看,目前在華為的業務上, Intel 是主要的伺服器處理器供應商, Qualcomm 則提供手機處理器及數據機晶片, Xilinx 主要提供編程晶片以用於網絡產品上,而 Broadcom 則是主要的路由晶片供應商。

    因此,今次禁令不單影響華為手機業務,連網絡及電腦產品也會受到嚴重影響,特別是未來一段時間全球通訊商都要為 5G 網絡鋪路,此舉不單會令華為不能在美國爭到 5G 市場,也影響著華為 5G 網絡在歐洲的競爭能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