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黑食黑 黑客軟件公司被入侵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fdd775d38c24ba76519b30a14d5a2f7c566a54ce.jpg意大利黑客軟件公司 Hacking Team 遭黑客入侵,內部文件爆出客戶名單,包括蘇丹、埃及、俄羅斯和美國等國家政府。

    Hacking Team 又稱 HTS.r.l.,是專向全世界執法機構、政府出售監控工具的公司。該公司的技術與犯罪分子使用的惡意軟件相似,唯一分別是後者專在個人電腦竊取用戶訊息。而 Hacking Team 的軟件產品幫助調查人員截取訊息,甚至包括加密訊息。

    從黑客爆出的文件透露,Hacking Team 在 2012 年開給俄國資訊安全公司 InfoTeCS JSC 的發票,內容包括一年期續約服務。InfoTeCS JSC 屬俄國聯邦安全局和國防部授權的私人公司,負責開發加密技術和保護國家機密。

    另有文件反映,該公司曾向蘇丹政府出售監控軟件,如 2012 年開給蘇丹國家情報和安全局的兩張發票,以及聯合國制裁委員會的溝通信件。聯合國制裁蘇丹,包括禁運武器,而聯合國代表稱,這類軟件可視被視作武器,理應禁止向蘇丹出售。

    文件又披露,Hacking Team 在美國馬里蘭州設辦公室,專服務美州客戶。其中的客戶列表指出,在 2011 年至 2015 年期間,收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緝毒局(DEA)過百萬美元費用,銷售監控軟件授權和保養服務。

    該公司向政府出售黑客監控軟件一直備受爭議。去年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的報告透露,埃塞俄比亞、蘇丹、阿曼、埃及等國家都在使用 HackingTeam 的監控軟件,以及身在美國的埃塞俄比亞記者受到該軟件監控。惟當時該公司回應指,Hacking Team 不向極權政府銷售軟件。黑客的爆料,正好反映該公司前言不對後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