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點先影到低角度靚相?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趁天氣好,可以去捉寵物小精靈,亦可以去郊外逛逛,呼吸新鮮空氣。如果鍾意影相,絕對別浪費你購置的器材,影到悶的話,不妨好好嘗試從不同的角度去拍攝,例如以下分享的低角度小技巧,會發現影相其實好好玩。
    最簡單的方法,當然就是利用有翻揭式螢幕的相機,實時看著屏幕來構圖拍攝。如果覺得低頭拍攝很麻煩,可以利用手機,以及一部有 Wi-Fi 功能的相機,用手機實時顯示拍攝畫面,能放部相機在較低的角度去拍攝。當然,只要你敢嘗試,不怕耗用記憶體(那有人怕?),單用手機都可以拍到靚相。
    至於何為一張低角度靚相?審美觀也許每個人都不同,但起碼要讓看者的第一印象理解到你所拍的是從低角度拍攝的。首先,主體在正常視平線以下,就像上圖的小草一樣,最容易讓人聯想到低角度(腦大生草者不計算在內,笑)。另外,還可以用高度作對比,例如小草與樹,或者是安全島與交通燈等等。最後要留意對焦,主體最好在相片前方,讓看者的視線停留在前方會較好(最後那張相有點錯誤示範,大家不妨分享下你的睇法)。

    D500_tree
    拍攝角度除了較低之外,如困好像圖中只有部分的樹和藍天,別人最多只認為你是從樹下抬頭。

    low angle_1
    連同樹幹及旁邊的欄杆拍攝,低角度較剛才那張相更明顯。

    low angle_2
    雖然我們並不是對焦在前景的小草,但有小草與旁邊的樹作對比,就能突顯平常小動物們的仰視角度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