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231 PCM】Product Design 香港新出路

     

    設計,對外國的大公司而言,是一種相當重要的生產力,可以將一個產品技術賦予生命。香港政府和業界近年提出要在香港搞「工業4.0」,想將高增值的工業生產帶回香港。不過,要在港覓地建廠,快也要等上好幾年,才會有工業化 4.0 的標準廠廈出現,這幾年亞洲其他地區,也不會停下來讓香港追上去;深圳的高科投自動化生產工廠,比比皆是,富士康也以機械人代替人力密集的人工工序生產手機。

    所謂遠水不能救近火,香港要再推工業化漫漫長路,但其實香港的工業設計水平就在世界前列,不過香港本地不太重視這一方面的發展潛力,配套資源差,也缺乏一套有系統而清晰的人才培訓制度。《PCM》特意訪問了幾位從事產品設計工作的本地產品設計師,分享一下他們對香港發展成為「國際高增值產品設計中心」的睇法。

    1231_A8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