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3秒睇盡香港地貌變化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gg earth feed

    世界急速發展,在短短的數十年間,人類的數目大增,城市的變化日新月異,氣候更因此而變得反常。我們每天都置身其中但又好似不太感切身感受。如果各位想親眼目睹在30年間這個世界的變化,以下推薦這個網站實在不能錯過。

    gg earth 1

    這個名為「Google Earth Engine」的網站其實是 Google 在 2013 開設的。 以一個 Time Lapse 的形式把地球由 1984 年開始的發展,包括地市,氣候等的變遷紀錄的網站。而最近就把 2016 年的 Time Lapse 紀錄下來。大家如果 Zoom 近到香港,由 1984 年開始以慢速播放便會發現香港的最大亦是最明顯的變化便是填海和鄉郊城市化問題的嚴重性。不知大家看過後又會否與筆者一樣有著一種無力感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