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Mini PC 居家抗疫 現成.全套自組.同樣掂

    WFH 已經成為近期不少公司的指定日常,為減少感染又達至公司可以運作,不少公司都將員工分組減少同時回公司上班。在家工作的時間可能是以星期計,因此家中若有舊的電腦硬件,只要換電腦主機就能「開工」的話,迷你機仔絕對是可以考慮的選擇。今日為大家找來多款迷你機仔,看看是否適合 WFH 的你。

    文書為主包 Windows

    一講到這些迷你機仔,重點當然是夠細部,比一般平價砌機甚至大牌廠機 SFF 機,迷你機仔可算是細得非常誇張。當然亦有代價,機內硬件規格多數會用到 Notebook 等低功耗 CPU ,效能就不及桌面機,但勝在這些機都是完完整整,多數都無需安裝硬件並預載 Windows10 ,因此買回家就可以即時使用。

    細機之最

    經常講細機,那細機可以有幾細? GMK Nucbox 1 就解答了大家的問題。這部比 350ml 紙包飲品還細的迷你機仔就是一個家中再沒空間也能擺放的主機。規格採用 Intel Celeron J4125 四核心 CPU 及 8GB RAM ,入門以言規格都足夠文書用途。而且內置容量可達 512GB , 128GB 版價錢更只是 $1,599,再加上包 Windows ,比買一台砌機要另加 $900 買 Windows 系統,絕對是買軟件送硬件咁著數!

    此外, MinisForum GK50 也是較常見的細機仔,因為外型更大,所以可擴充的介面就更多,機內更可另加一隻 2.5 吋 SSD ,採用 Intel Pentium Silver N5030 四核及 8GB RAM ,效能上比 Celeron 應該好一些,加上預設 256GB SSD 及 Windows 10 ,以 $2,499 而言雖比前者貴,但它支援 VESA Mount ,可直接掛在屏幕背後,更節省空間。

    GMK Nucbox 1 : $1,599
    MinisForum GK50 : $2,499

    查詢:漢科 (3626 989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