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12 代 Notebook 大集合 大細核效能提升價更高

    自從 Intel 在 12 代處理器改用高效能及低功耗的大細核設計後,相信不少 Notebook 用家都相當期待此架構用於未來的 Notebook 上,而新 U 總算在 4 月陸續推出,其中 Dell 、 MSI 及 ASUS 已經有大貨抵港,但定價上不約而同保持高企,今個星期就為大家觀測場中新型號價格。

    有留意早前《 PCM 》報道,應知道 12 代低功耗的 Intel U 由上代 G 系列又再次改成 P 及 U 系列,這裡就再簡單複習一次。除了在 Notebook 中高性能的 H 系列外, P 系列就排在其後,至於 U 系列則是三者中最入門,而且其功耗設計有著 15W 及 9W 的版本。三者除了最明顯的功耗差異之外,最大的核心數量也有不同, H 系列最大就有著 i9 16 核 24 線程,而 P 系列則有 i7 14 核 20 線程,最後 U 系列 i7 則有 10 核 12 線程,因此在買新機前要認清自己的需求了。

    入門 U 系索價 $8,000 ?

    了解到新系列 CPU 的定位後,相信對於用家買機都應該略有想法。若果對比上代 i5 都有著 4 核 8 線程下,今代 U 系列的 i5 也提升至 10 核 12 線程,因此運作效能絕對比上代有提升。而 MSI Modern 14 C12M 就用到當中 U 系列 15W 的版本,規格就用到 i7 1255U ,同樣為 10 核 12 線程,核心時脈達 4.7GHz ,而且更擁有 16GB RAM ,以一般文書工作都足夠有餘。不過在效能提升下,新機定價可算昂貴。以 14 吋 1.4kg 而且沒有獨立顯示卡而言,也要上 $8,499 的建議售價。如果不是講求帶出街方便,同價下也接近買到 H 系列跟帶有顯示卡的高性能 Notebook 。無疑令用家在選購時出現難以抉擇的情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