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AMD 顯卡全面更新再落價 NVIDIA 將加急應對?

    AMD 的顯示卡在效能或者技術上未算有搶眼表現,但自從比特幣炒風回落之後,全體突然相當進取,隨著 AMD 兩款低階卡 RX 6400 及 RX 6500 推出之後,再推出更新版的 RX 6X50 XT 系列,一時之間整個 AMD 都出現全新的顯示卡,儘管在效能上或者並無太大的突破,但明顯已觸動了 NVIDIA 的神經,這也是傳聞 NVIDIA 將要連環出擊的原因,因此今期就為大家分享一下 RX 6X50 XT 系列的情報。

    雖然近期 AMD 的新顯示卡在架構上並未有飛躍性的進步,整體都是在原有架構下的新產品,但當中入門卡就明顯令年多沒有更新的 GTX 1650 受到壓力,因此網絡「傳聞」稱將有一張更為入門的 GTX 1630 會推出去針對 RX 6400 。明顯地,在效能及價格上都不及對手下,就算推出一張平價再入門的顯示卡,到底作用有多大筆者就持保留態度。至於吹了一段時間的 RTX 40 系列,在「傳聞」中將會在 7 月推出,網上亦流傳散熱器框架圖片。相信若要在 7 月推出, 5 月尾的台灣 Computex 將是最佳展示的機會,雖然網上已傳出有規格,但始終是「流出」消息並非 100% 準確,因此勿跟車太貼。

    真正卡王又再換位

    一講到 2022 年的顯示卡卡王,相信大家都會覺得是 RTX 3090 Ti ,但事實上若計算真正的效能,其實 RX 6950 XT 在不打開 DLSS 及 Ray Tracing 等技術下,它是可以有比 RTX 3090 Ti 更高的效能水平。不過打機始終是「睇整體」的,因此 AMD 一直都是相對輸蝕。不過, RX 6950 XT 的推出就或者令環境有變。雖然 AMD 和 NVIDIA 兩者的顯示卡都有落價,但 RTX 3080 Ti 以上賣到接近 $10,000 底下, RX 6950 XT 竟然只需要 $10,500 以內就有交易,配合近期 AMD 推出的 RSR 及 FSR 2.0 等技術,在沒有 NV 專用的光追效果,其實以效能及價錢, RX 6950 XT 絕對稱得上是卡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