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78Tbps全球最快網速 Netflix影片庫1分鐘下載完成

    現在 10Gb/s 互聯網速度已是高速網絡,更快的網絡是快萬倍、由英國倫敦大學學院( UCL )所創的 178Tbps (即 178,000Gbps )。根據該學院的公告,學院研究員 Lidia Galdino 博士及其團隊,聯同 Xtera 和 KDDI Research 團隊合作研發的新技術,刷新了最快速的互聯網世界紀錄,達到 178Tbps。

    178Tbps 有多快? UCL 指,理論上若下載 Netflix 的整個影片庫,可於1 秒內完成。這速度是目前全球部署的任何系統容量的兩倍。團隊利用現有的網絡基建,同時使用 S 波段、C 波段及 L 波段,再在每隔 40 至 100 公里為光纖加設放大器,已達到這速度。這做法的成本相比重新鋪設光纜更低,估計新技術安裝放大器成本約為每個約 1.6 萬英鎊,但鋪設新光纖則每公里要花上 45 萬英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