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8W 快速充電下 iPhone 11 Pro 要充幾耐先滿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推出的 iPhone 11 Pro 及 11 Pro Max 不單在電池容量有明顯的增加,同時亦終於換上新的 18W 快速充電器,到底在快速充電技術下,要把 iPhone 11 Pro 由 0% 充電滿 100% 到底要多久呢 ?
    iphonetitle
    其實除了 Apple 原廠的充電器,市面上亦有不少支援 USB Type-C PD (Power Delivery) 技術的充電產品,同樣可以做到 18W 輸出,能為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作快速充電,但當然大家需要準備 USB Type-C to Lightning 或 USB Type-C to Type-C 的充電線才可。而且在購買時亦留意充電線是否支援 15W 或以上的傳輸,因為市面上還有不少充電線材最多只支援 5V / 2.4 A (12W) 的流量,就算用上 PD 18W 的充電產品亦無法充份發揮。
    根據外國的測試, iPhone 11 Pro 使隨包裝附送的充電由 0% 充電滿 100% ,大約要 102 分鐘,大約是一齣電影的時間,與先前 iPhone XR 或 Xs Max 充電的時間相比當然快得多,因為上代 iPhone 隨機還是那個 5v/1A 的慢速度充電器。不過,快速充電技術的精髓,其實在於最初半小時,根據測試數據顯示,在首 15 分鐘就能將 iPhone 11 Pro 充到 28%;花半小時可充到 55%。而當充電滿 74% 左右,充電速度就會減慢,有這樣的設計,是要避免電池因為過度充電而損壞。所以如果你本身已經有支援 PD 快速充電的流動電池或 USB 充電器,其實只要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將就可以近 50%,應該足夠夠你應付大部分緊急狀況吧。
    根據 PhoneArena 的測試,iPhone 11 Pro 充電時間的記錄,可供各位作為參考 :
    15 分鐘內:28%
    30 分鐘:55%
    45 分鐘:74%
    1 小時:85%
    1 小時 15 分鐘:94%
    1 小時 30 分鐘:98%
    1 小時 42 分鐘:充滿電
    當然支援快速充電的手機產品有很多,例如 Samsung 的 S10 及 Note 10 等旗艦手機更支援 25w 甚至 45w 的超快速充電技術,但當然要配合專用的充電器才可以。以下圖片,讓大家參考一下多款手機大約充電時間。
    iphone-11-pro-fast-charging-tested

    快速充電補品介紹

    市面上有不少充電效能高,兼且支援 Quick Charge 及 Power Delivery 充電技術的充電器、流動充電及數據線。而所謂公欲善其事,必先換條線 ! 相信大家都好明白 Apple 原裝附送的數據線有多耐用,所以很多朋友都寧願花點小錢,買一條更耐用,效能更高的充電線。而原來只要有一條 Type-C to Lightning 數據線,除了可以充電,原來只要安裝一個名為 Camera for OBS Studio 的應用就可以將會 iPhone 接連電腦並變成 Web Cam 使用,要製作更高質素的直播或網絡影片都簡單得多。

    Hedonic Intelligence Ultra Strong Type-C to Lightning Cable

    來自日本的 Hedonic 推出全新的 Ultra Strong 充電數據線系列,能支援最高 20v / 3A (60W) 的電流傳輸,數據傳輸速度亦有 480MB/s,線採採用高性能纖維包裹,不容易纏結;插頭的通過 80,000 次屈曲測試,確保不容易損壞。另外 Hedonic 充電線產品更備有三款長度選擇,分別為 18cm、150cm 及 300cm,適合不同用家的需要。
    IMG_2438
    Hedonic Intelligence Ultra Strong Type-C to Lightning Cable
    售價 : $158 (18cm) / $188 (150cm) / $218 (300cm)
    查詢 : Ltech (5129 2910)

    Verbatim Tough Max Type-C to Lightning Cable

    相信大家對 Verbatim 的產品都不會陌生,Verbatim Tough Max  Type C to Lightning 充電傳輸線系列,更是不少 iPhone 用家的必然之選。採用 DuPont Kevlar Aramid 軍用級防彈纖維線包裹線芯,外層以雙層編織尼龍線,為線身提供最佳保護。線材及連接頭都通過 35000次的屈曲測試,保證強韌耐用。傳輸效能方面,同樣支援最高 20v / 3A (60W) 的電流傳輸,數據傳輸速度亦有 480MB/s。另外 Verbatim 會為充電線產品提供 2 年的保用。
    IMG_2446
    Verbatim TOUGH MAX Type C to Lightning Cable
    售價 : $148 (30cm) / $178 (120cm ) / $198 (200cm)
    查詢 : Verbatim (2314 1220)

    Verbatim 5 Ports Multi Charger

    隨著流動智能裝置的普及,用戶對於 USB 充電器亦有更高的要求,除了要插位夠多;充電效能高;更要支援 QC 及 PD 充電。除此之外,體積要夠小巧。而這款 Verbatim 5 Ports Multi Charger 相信能滿足大部分用戶的需要。充電器有 5 個插位,分別為最大支援 3A 輸出的 QC 3.0 USB 插頭, 3 個單獨提供最大 2.4 A 輸出的 USB 插頭,還有一個最大支援 30W 輸出的 USB Type-C,足夠為 MacBook Air 提供電力。體積方面,充電器尺寸約為 8 x 8 x 2.4cm,可謂相當小巧。
    IMG_2444
    Verbatim 5 Ports QC3.0 & PD Multi Charger
    售價 : $278
    查詢 : Verbatim (2314 1220)

    Verbatim Dual Coil Wireless Charger Stand 15W

    其實要享受快充充電的方面,未必一定要插線的,其實新推出的手機,很多都支援最新的 Qi 充電技術,最高能支援 15w 的無線充電輸入。雖然目前 iPhone 11 Pro 等新機只支援 7.5w 的無線充電,充電速度當然和 18w 快充有點距離。但使用無線充電的確非常方便,只要把手機放在充電板上就可以,而且新一代的無線充電產品,都加入智能充電設計,不會令過度充電或出現電力過大的問題。而 Verbatim Dual Coil Wireless Charger Stand 15W 不單能支援最高 15w 輸出,能為大部份旗艦級 Android 及 iPhone 8 以上的 iPhone 手機作快速無線充電。雙重線圈設計,無論將會手機橫放還是直放都一樣能觸發無線充電功能。更重要是直立式設計,能有效避免手機背面或手機套太光滑而令手機移位影響充電效能,同時亦可以當作手機支架,方便一邊用手機一邊充電。
    IMG_2441
    Verbatim 15W Dual Coil Wireless Charger Stand
    售價: $298
    查詢 : Verbatim (2314 122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