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平玩 ANC + SoundID 錄音室校準 1More ColorBuds 2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新的 1More ColorBuds 2,雖屬於入門級的真無線耳機,但功能卻絕不馬虎,除了支援 ANC 主動降噪及全新的錄音室校準技術 SoundID 外,還支援最新的 aptX Adaptive 技術,可謂集大成於一身。

    ColorBuds 2 外型簡約小巧,單隻耳機重量為 4.9g,採用 7mm 石墨烯複合動圈單元,配合雙磁路設計,能實現高聲速、低失真效果;另外,加上低音優化和精密腔體設計,以提升耳機的穿透力。採用自家的 QuietMax 技術,降噪深度可達 25dB,用家可透過《 1More Music 》app 來選擇「降噪」或「通透」模式,以及自定義耳機的手勢操作。

    充電盒除了可使用 USB-C 充電,還支援 Qi 無線充電。
    充電盒除了可使用 USB-C 充電,還支援 Qi 無線充電。

    獨特的調音一直是 1More 耳機的賣點,今次 ColorBuds 2 除了繼續使用格林美錄音大師專業調音,還加入 SoundID 錄音室校準技術。用家將耳機連接到《1More Music》app,就可進行 SoundID  設定,耳機會重複播放一段音樂,用家要細心聆聽當中的細微分別,然後揀選喜歡的調音效果,完成後耳機就會根據你的喜好,並透過人工智能為音樂進行個人化調音。

    透過《1More Music》app 可選擇「降噪」或「通透」模式,以及自定義耳機的手勢操作。
    透過《1More Music》app 可選擇「降噪」或「通透」模式,以及自定義耳機的手勢操作。
    透過 SoundID 錄音室校準,可根據用戶喜好進行個人化調音。
    透過 SoundID 錄音室校準,可根據用戶喜好進行個人化調音。

    ColorBuds 2 支援多種高音質藍牙編碼,包括 AAC 及 aptX,還有最新的 aptX Adaptive,雖然碼率比起 aptX HD 要低,但可以更少的頻寬提供同等的音質,並且具備低延遲特性。目前多款近年推出的 Android 手機,包括 Samsung、Sony、Moto 及小米已支援 aptX Adaptive 技術。電池方面,ColorBuds 2 於降噪模式下可支援 6 小時音樂播放,若配合充電盒,整體續航力可達 18 小時,而快充 15 分鐘即可使用兩小時,充電盒更支援 Qi 無線充電。

    支援最新的 aptX Adaptive 編碼。
    支援最新的 aptX Adaptive 編碼。
    支援舒眠旋律模式。
    支援舒眠旋律模式。

    小結

    ColorBuds 2 音色出眾,QuietMax 降噪效果不俗,配合 SoundID 設定更能針對不同人的音樂喜好。以一對售價不過 $649 的耳機,已經有齊很多高階耳機才有的功能,性價比的確無出其右。

    PCM Rating:4.5/5

    PCM IT Best Value 2021

    1More ColorBuds 2 Spec
    ● 單元︰7mm 石墨烯複合動圈
    藍牙版本:Bluetooth 5.2
    音頻格式:AAC、SBC、aptX、aptX Adaptive
    通話時間及音樂播放:(降噪開)6 小時(耳機)/ 18 小時(搭配充電盒)、(降噪關)8 小時(耳機)/ 14 小時(搭配充電盒)
    耳機重量(單隻):4.9g
    充電盒重量:34.5g
    其他特點:ANC 主動降噪、開蓋即連、單 / 雙耳模式皆可通話及播放

    售價:HK$649
    查詢:Soundwave 2771 820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