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MORE Fit S50 試用 超輕身好戴兼續航力超強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大家會否同筆者一樣,做運動時一定會聽音樂呢?有音樂陪伴,可以為大家注入更多能量,運動時就不會「渣流灘」。要邊跑邊聽歌,運動用無線耳機就絕不可少,若果大家鍾意玩「長課」的話,今次試用的 1MORE Fit S50 就值得留意。這款運動用無線耳機又輕身又好戴,而且續航力超強,最多可達 38 小時。

    掛耳設計佩戴輕鬆

    耳機若果不好戴,是很影響邊運動邊聽歌的體驗。1MORE Fit S50 屬掛耳式設計,又好不好戴呢?這對耳機單邊只有 10g 重,相當輕身因此戴上耳後其實不會覺得有什麼「墜」的感覺,廠方指 1MORE Fit S50 針對運動用途設計,耳掛機身借助定向傳聲環與耳掛分散重量,而且耳掛是經過大量人耳模型採樣再設計而成,加上內裡使用記憶金屬絲令耳掛可自由調節弧度,所以筆者實際試用時,是可以很輕鬆、舒適地佩戴好,而且大幅度郁動(如做間歇跑訓練)都不會掉落。

    具 IPX7 規格可水洗

    作為運動耳機,一定要經得起汗水的考驗,1MORE Fit S50 用上全觸控設計、具備 IPX7 規格。運動時流汗或者落雨都不會令耳機損壞,在運動後可以直接用水沖洗清潔耳機以保持衛生。耳機亦有智能播放功能,除下就會自動暫停,重新戴上即繼續播歌。前面提過 1MORE Fit S50 續航力強勁,充電一次可播放 11 小時,已經相當足夠使用,配合支援 Qi 技術的充電盒可達 38 小時。不過要留意,充電盒是不支援 IPX7 防水,因此用水沖洗 1MORE Fit S50 後,記得抹乾才放點充電盒內。

    定向傳聲環提升聆聽質素

    開放式耳機好處是使用時可以聽到外界聲音,減低意外發生機會,但亦有人會擔心「漏聲」問題,只有會很一般的聽歌體驗。1MORE Fit S50 採用內外雙磁路強磁設計及類鑽碳(DLC)震膜,提升輸出音量及提升細節表現。配合獨特的定向傳聲環,液態矽膠造的圓環將聲音定向傳導以減少漏音效果,提升聆聽質素。

    Conclusion

    PCM Rating:4.5/5

    best value 2022

    同樣有 Luca Bignardi 調音及 Sonarworks 聲場校準的 1MORE Fit S50,先說聽感,筆者覺得是不錯的,聽得出細節,只是在低頻部份尚有提升空間,在 App 內轉用 EQ 會有改善。單邊只重 10g 的耳機的確輕巧,戴上耳之後是舒適的,即使再戴上太陽鏡後,也不會出現不舒適的問題,但最好先戴眼鏡再戴耳機會比較好。1MORE Fit S50 通話質素也及格,有需要時用來講電話也不錯對方聽得不清楚。

    1MORE Fit S50 Spec.

    • 單元:雙磁路 DLC 類鑽石震膜動圈單元
    • 連接:Bluetooth 5.3
    • 解碼:AAC
    • 使用時間:11小時(耳機)、38小時(連充電盒)
    • 電池容量:60mAh(耳機)、500mAh(充電盒)
    • 重量:10g(耳機)、63g(充電盒)
    • 售價:$999
    • 查詢:Soundwave (2771 820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