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鼓勵初創企業追求卓越與創意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一年一度的「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將於今年 4月舉行, 多年來獎項鼓勵本地業界研發及創新, 得獎者不少為初創企業, 在此讓我們回顧上屆得獎的三間初創企業,一起分享他們的獲獎心得及最新動向。

    Storellet:信心大增

    憑著研發飲食業會員制度app 「Storellet」,於最佳流動應用程式和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軟件及應用服務)分別贏得大獎和金獎的Crozz Ltd.創辦人黃偉生指出,去年連摘這兩項殊榮,頓時令他們對公司前景信心大增。

    「Storellet」將食肆以往的會員咭制度改為流動程式操作,既能方便食客不用帶會員咭,亦為食肆帶來更多市場推廣機會。「Storellet」一方面可積極吸納更多會員,同時招攬更多餐廳採用系統。黃偉生表示,由於公司屬初創企業,因此知名度有限,不過自從贏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後,每當向食肆介紹「Storellet」為得獎項目時,都令對方另眼相看。「2015年底合作餐廳數目僅十多間,一年間已增至四十多間,會員人數亦增加至超過30萬。」

    他寄語已報名參加參賽的初創企業,產品本身需具一定實力,向評審委員會介紹時應強調產品重點以及提出如何融入市場的策略,這些都是最直接打動他們的方法。

    「Storellet」創辦人黃偉生指出,自從贏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後,每當去食肆介紹「Storellet」並提到獲頒授獎項時,都獲對方另眼相看。
    「Storellet」創辦人黃偉生指出,自從贏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後,每當去食肆介紹「Storellet」並提到獲頒授獎項時,都獲對方另眼相看。

    Call師傅:創業意念的肯定

    家居維修自動配對平台「Call師傅」,於上屆獲最佳流動應用程式(營銷方案)金獎。營運服務的初創企業種子策劃有限公司創辦人許先生直言,獎項讓本地市場更多人認識「Call師傅」。

    他指出,評審委員會在眾多初創企業中選出「Call師傅」,是對本身業務和創業意念的肯定。「由於獎項認受性高,跟合作夥伴洽談時,即使對方不認識我們的平台,但每當提到獲頒『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客戶都對平台滿有信心。獎項不只是嘉許,更是一個身分的肯定。」

    許先生表示,參加「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比賽,源自收到電郵推廣,有意跟其他初創企業比試。經過兩次向評審委員會作產品介紹及示範,很高興最後能脫穎而出。

    「Call師傅」創辦人許先生表示,獲獎是對其創業意念的肯定。
    「Call師傅」創辦人許先生表示,獲獎是對其創業意念的肯定。

    Pokeguide:用戶人數倍增

    提供港鐵出口捷徑的App 「Pokeguide」,上屆獲頒授最佳智慧香港 (公共資料應用) 金獎。其創辦人Brian Hui表示,獲獎後的幾個月內,用戶人數倍增。「在得獎的3至4個月內,下載數量急增一倍,證明獎項在用戶層面有一定的認受性。」

    他指出,當日報名參賽是基於希望獲業界肯定。「『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評審委員會的專業水平於業界備受肯定,經他們嚴格選出的創業項目皆有一定實力。」

    因此,Brian說,只要產品有實力,就能如「Pokeguide」一樣創造奇跡。他還補充,由於評審委員都資歷深厚,向他們介紹產品時,內容必須真確及到題,相信這是他能突圍而出的秘訣。

    「Pokeguide」創辦人Brian Hui表示,獲獎後的幾個月內用戶人數倍增。
    「Pokeguide」創辦人Brian Hui表示,獲獎後的幾個月內用戶人數倍增。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旨在表揚及推廣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從而鼓勵香港業界精英和企業不斷追求創新和卓越,謀求更佳和更具創意的方案,應對企業的營運需要,造福社會。

    「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八個獎項類別及其籌辦組織如下:
    最佳商業方案獎香港電腦學會
    最佳數碼娛樂獎香港數碼娛樂協會
    最佳金融科技獎香港銀行學會
    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獎香港天使投資脈絡
    最佳生活時尚獎香港資訊科技商會
    最佳流動應用程式獎香港無線科技商會
    最佳智慧香港獎香港貨品編碼協會
    最佳學生發明獎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

    有關「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詳情可瀏覽大會網站 www.hkictawards.hk。如有查詢,請致電2788 6215或電郵至 info@hkictawards.hk 聯絡秘書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